保證系統不停機 數據不遺失的容錯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保證系統不停機 數據不遺失的容錯解決方案

中國長城計算機業務協理吳鐵墉。
中國長城計算機業務協理吳鐵墉。

隨著工業4.0的願景正式實現上路,工廠發展走向高度自動化,打造高規格電腦機房做運算控制、提高工廠資訊化程度,已是自動化高度發展下不可逆的趨勢。

當人的變因在製程中日趨淡化,機房的穩定度及可靠性更顯重要。中國長城計算機業務協理吳鐵墉指出,台灣身處製造業供應鏈環帶,島嶼上做落各型式機電廠房,在每日營運產製過程中,機房設備一旦故障導致斷線停機,不僅可能危及第一線產線人員安危,甚或因此丟失訂單損失商譽,背後影響的企業成本難以估計。

因此,若要確保應用程式能夠持續運行,且無須擔心無預警停機導致數據遺失,高運算能力的電腦機房勢必得導入容錯解決方案。事實上,不只是工廠生產線,許多智慧應用如機場門禁管理、油電、水力系統的監測等,也都具備高效運轉的特性,如何有效防止意外停機事件發生,在設備建置時亦需優先考慮。

吳鐵墉進一步舉實際應用說明,以101大樓為例,每日上班及觀光客進出人數眾多,若門控系統稍有差池,勢將造成諸多不便;若電梯系統出錯,亦會導致人身安危。

因此,101大樓導入Stratus容錯產品,確保電梯升降及門禁機電控制系統達到99.999%的可用性。台灣高鐵系統亦導入Stratus容錯產品做防護,行車控制中心可以隨時監控高鐵運輸的所有訊號,不必擔心訊號遺失,有效確保大型公共運輸的安全性。

機電廠房發展至今,大多已具備產線、環境、門禁等各種監控系統,監控背後的控制系統若停頓,監測即失去意義。許多智慧監控機房多置於人跡罕至之處,一旦系統遭遇問題,若無法用遠端監控排除,就得依靠人工通勤做即時處理,耗費的時間人力成本高,對於容錯的需求自然也高。

吳鐵墉說明,即使機房設置了備援系統,仍難以避免切換時停機數秒至幾分鐘內導致的數據遺失。最理想的狀況,即為切換時不造成系統停頓,不掉資料,但若應急的救援系統複雜,一樣會在切換時增加不可預知的風險。

Stratus容錯平台避免複雜性的關鍵技術,提供簡單、穩定的方式協助企業排除故障問題,讓跑在Windows、Linux或虛擬平台上的應用,不因硬體元件故障導致應用斷線及資料丟失,有效確保業務不中斷與維持數據完整。

Stratus容錯軟體和硬體解決方案,不僅提供99.999%的可用性,容錯伺服器能夠以最少的系統開銷實現高可用性,從而提供出色的性能。

吳鐵墉指出,一般伺服器只要CPU、記憶體停擺即會導致停機,Stratus硬體解決方案則會有兩個伺服器模組,這些模組會同步運作,讓運算步驟、記憶體快取狀況、磁碟資料都能同步維持一致。如A模組故障時,應用即自動轉至B模組運作,故障的A模組在修繕時能直接進行熱抽換,也因始終保持一致,因而不會造成設備停頓或資料遺失。

若用戶本身已具備伺服器,或喜歡使用特定品牌,Stratus也提供軟體解決方案。容錯軟體能夠在組織中可能已部署的業界標準伺服器上運行建立虛擬機器,可以直接保證關鍵業務的順利進行,不會因為當機造成數據丟失、業務延滯等風險。兩造對比之下,高度可靠性、簡便的操作模式、合理價格的容錯平台自然成了用戶的不二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