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議題發燒 亞洲工業4.0系列展引爆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智造議題發燒 亞洲工業4.0系列展引爆商機

  • 李佳玲台北

亞洲工業4.0系列暨智慧製造展於日前圓滿落幕,兩層樓參觀人次近18萬,人潮比去年成長約21%。
亞洲工業4.0系列暨智慧製造展於日前圓滿落幕,兩層樓參觀人次近18萬,人潮比去年成長約21%。

為期4天的亞洲工業4.0系列暨智慧製造展於日前圓滿落幕,兩層樓參觀人次近18萬,人潮比去年成長約21%。五個主題展覽,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智慧物流、模具及3D列印,聯手展出引爆智造商機。

應用不死板 工業機器人也可以很好玩

世紀貿易與acer合作推出Mixbot調酒機器人,結合所羅門的無人搬運車進行桌邊送餐服務,讓機器人更貼近生活;工研院可移動的手臂機器人「Q比」在現場發送飲料也引來眾多民眾圍觀;中和碁電推出機械手臂幫參觀者客製化組樂高公仔,讓現場民眾驚艷,直呼好可愛;上銀的機械咖啡師讓展場飄散陣陣咖啡香,搭配機械手臂舞旗秀,讓參觀者獲得嗅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製造業顯學 工業自動化展實力

樺翰科技首次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亮相,並在展期間舉行法說會及研討會;ABB透過展覽與研討會並行,將數位化工廠的概念讓你在展場「眼見為憑」;KUKA也針對不同產業推出了不同的機器人解決方案,如配合電子產業需求推出的KR3 AGILUS小型機器人及KUKA.Roboteam實現團隊中多個機器人或機器人與附加軸運作系統協同運動;Epson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展示區」整合機械手臂與各式製造業常見的生產情境,協助產線作業提升速度與精度;東元強攻物聯網,展出智慧機電健康管理平台,讓工廠管理變得更輕鬆簡單;光寶科技展出整合應用、運動控制、同性能與共振抑制等技術,協助產業積極布局工業4.0。

3D列印與智慧物流 展場大熱門

2017年首次成展的台灣國際3D列印展也繳出了漂亮成績單,除了聚集3D列印大廠展出外,現場也是參觀人潮滿滿。除了吸引眾多國內參觀者外,也有不少國外參觀者是衝著今年的3D列印主題來參觀。而在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的部分,一進門的海康機器人就吸引了不少民眾,駐足觀看分揀機器人在檯面上流暢行進、相互交錯;永慕企業代理的搬運機器人與推高機也是人潮聚集的熱點;中華郵政透過萬片樂高積木呈現林口物流中心的整體設計也頗受參觀者好評。

規模擴大 再創展覽記錄

2018年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將擴大為兩個檔期舉辦。8月1日至4日將由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率先登場,滿館雙層爆棚展出。8月29日至9月1日則由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及台灣國際3D列印展接棒,並同期加入「台北國際數位化機械要素展覽會」。更多展覽訊息可上主辦單位展昭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