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軟體獲日本JAFCO等重量級永續夥伴挹注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威煦軟體獲日本JAFCO等重量級永續夥伴挹注

  • 黃達人台北訊

台灣環安衛軟體領導品牌 - 威煦軟體(Wishing-Soft)於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輪募資,由集富亞洲 (JAFCO Asia) 旗下台灣集富一號基金領投,並由活水影響力投資(B Current Impact Investment)與矽谷天使投資(SVT Investment)共同參與。此次的資金挹注,將用於擴編團隊與強化產品解決方案,以滿足海內外企業對於環安衛管理數位轉型與ESG實務管理的迫切需求。

威煦軟體以環安衛(Environment, Safety and Health;ESH)管理軟體起家,其所開發的環安雲(ESH Clouds)平台,是採用SaaS雲端服務架構,透過融合領域專業、雲端技術、核心資料庫與演算法,將過往複雜、難懂且難以執行的環安衛管理流程,轉化成簡單、快速、有效的雲端模組化解決方案,一方面協助企業實現環安衛管理數位轉型,一方面降低集團或供應鏈企業間的管理落差,協助產業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威煦軟體創辦人暨執行長董軒宇表示,威煦自創立以來,一直專注在協助企業改善ESH與永續治理上遇到的難題。初期採用與詢問的客戶多為外商、各產業領導品牌、或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企業,然而隨著近年環安衛事故頻傳,法令與國際標準日趨嚴格,加上疫情下品牌商對企業抗風險韌性的要求,以及近期非常熱門的ESG管理框架中,都不斷提到ESH的重要性,企業更認知到環安衛管理是創造營收並穩健成長的重要關鍵,也因此吸引了更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客戶,更加深了我們身為環安衛解決方案提供者的企業責任。

歐洲最大認證公司DEKRA資深副總裁 - 林美利博士指出,威煦軟體的環安雲(ESH Clouds)平台設計的精華在於它的靈活性和延展性,對ESG領域有極高的適用性,尤其對目前企業面對的ESG策略執行和營運的挑戰,有決定性的幫助。

威煦軟體的解決方案已經成功導入超過200家國際級指標企業,包含泛製造業、石化、化工、半導體、PCB、電子零組件、生技等十大產業,其中不乏世界500強,以及各領域的領導品牌與隱形冠軍,並擁有95%以上的年度續約率。

隨著平台的持續發展,威煦軟體的模組化解決方案涵蓋的範圍也從法令遵循、化學品管理、風險評估、巡檢稽核、擴大到近期的Indicators數據分析模組與API Center,讓企業可以整合來自各模組的數據,並針對不同的利害關係人提供對應的ESG分析報表。在技術方面,除各項雲端技術,威煦軟體更透過Intelligent Compliance與知識圖譜(Graph Database)等技術的提升,讓管理變的更智能,並將過往破碎的知識點轉換成可供決策的視覺化脈絡,協助企業持續累積寶貴的ESG永續資訊與數據。

威煦軟體創業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軟體方案協助不同規模的企業解決痛點。2022年威煦將擴大產品適用的企業規模與產業,協助更多企業將ESG績效從概念變成可實際運作的框架;而在海外市場擴展方面,除透過既有客戶擴展到海外廠區,包括中國、越南等市場,威煦軟體也已陸續與歐美的合作夥伴展開國際市場的合作。

本次獲得新一輪的資金挹注,讓威煦獲得3家在永續領域極具代表性與影響力的投資者,往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永續軟體服務提供商更邁進一步;威煦軟體也將持續號召對永續、ESG、B2B、SaaS、國際市場拓展等有興趣的各方菁英一起加入,持續往亞洲ESG軟體領導品牌之路邁進,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堅實後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