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華碩可望搶先推出149美元Chromebook 再創NB價格新低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聯想、華碩可望搶先推出149美元Chromebook 再創NB價格新低

  • 簡佩萍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從大中華區供應鏈掌握的情報,聯想(Lenovo)與華碩最晚將在2015年上半,推出採用已通過Google認證的大陸瑞芯微(RockChip)晶片Chromebook,終端售價極可能鎖定149美元,再創NB產品價格新低。

瑞芯微為大陸Tablet應用處理器(AP)大廠,近來與英特爾(Intel)展開晶片設計與SoFIA晶片代理合作,NB方面,2014年10月聯想已宣布將推出採用其RK3188晶片的10.1吋Android NB,另DIGITIMES Research預估最快2014年底、最晚2015年上半,聯想採用瑞芯微RK3288晶片的11.6吋Chromebook即可望上市,華碩類似產品也將在2015年推出。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掌握的資訊,聯想與華碩很可能將此款11.6吋Chromebook定價149美元,比目前Chromebook第一品牌宏碁最暢銷的199美元C720低25%,不僅再度壓低NB售價,也讓2014年已推出低授權金方案欲壓制Chromebook發展的微軟(Microsoft)將更感壓力。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