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有品牌2-in-1 Chromebook即將完成設計 2015年Android應用整合進度可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Google自有品牌2-in-1 Chromebook即將完成設計 2015年Android應用整合進度可期

  • 簡佩萍
2015年不僅微軟(Microsoft)將力推NB與平板電腦合一的2-in-1,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從供應鏈獲得的訊息,廣達為Google設計的2-in-1 Chromebook也將在第1季完成設計,產品外觀(form factor)為可拆卸式(detachable),平板狀態時作業系統為Android,接上鍵盤則轉換為Chrome。

這款2-in-1 Chromebook據了解可能採用Google自有品牌,但目的在立下Google於2014年6月Google I/O所宣示,將促使Android與Chromebook無縫接軌的產品與應用典範。除Google外,2015年也將有部分品牌加入2-in-1 Chromebook行列。

2014年Chromebook全球出貨量達650萬台,但85%以上在美國銷售,其中並有超過80%為K12以下教育機構標案,不利Chromebook的市場拓展,整合Android生態系統,無疑增添Chromebook邁進消費與美國以外市場的機會。

不過,美國教育機構之所以仍是Chromebook主力市場,和微軟在美國非教育和海外市場勢力有關,根據DIGITIMES Research了解,2015年微軟將針對下半年將上市的Windows 10,提供10.1吋與12.5吋以下2-in-1低授權金方案計畫,同時也將推出10.6吋自有品牌的可拆卸式2-in-1 Surface,力拱2-in-1的Windows裝置,將對2-in-1 Chromebook的市場發展產生不小的阻力。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