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Chromebook低價侵蝕新興市場 微軟力促2015年中推出179美元NB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防堵Chromebook低價侵蝕新興市場 微軟力促2015年中推出179美元NB

  • 簡佩萍
採用瑞芯微(RockChip)晶片的低價Chromebook面市時間延遲,但根據DIGITIMES Research掌握的供應鏈訊息,Google仍未放棄2015年推出採用該方案的Chromebook計畫,而此已促使緊盯Chromebook動態的微軟(Microsoft)啟動兩款更低價(149~179美元)的11.6吋掀蓋式(Clamshell) NB專案,分別從教育與消費市場著手,最快預計年中即可推出。

據了解,兩款NB都將採用英特爾(Intel) BTCR(BayTrail-T CR)處理器,教育機種與台廠精英電腦(ECS)合作,主要並透過精英藉由英特爾Classmate PC方案累積多年的教育通路推動,終端售價以179美元為目標;消費機種由陸廠三諾(3 Nod)研製,再搭配現有NB品牌推出,目標售價可能從149美元起跳。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Chromebook配置瑞芯微晶片的目的,乃藉由進一步壓低硬體售價,將Chromebook推展至重視價格的新興國家,由於規劃尺寸涵蓋11.6、13.3與15.6吋(目標售價149美元起),加上Google海外市場線上教育方案不若在美國具競爭力,因此,DIGITIMES Research推測,這系列低價Chromebook除教育市場外,仍有拓展新興國家消費市場的意圖。

雖然Chromebook在美國以外市場影響力甚微,但已視Chromebook為Windows PC大敵的微軟,仍採取積極應對措施,避免新興國家市場如美國般受到Chromebook滲透,因此2014年末至2015年初即啟動兩款超低價11.6吋NB計畫,推測隨著低價Chromebook尺寸擴及15.6吋,後續微軟仍可能採取此類專案的合作模式擴大至更大尺寸。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