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28nm製程SoFIA 4G方案推出時程再延 產品布局恐陷自相矛盾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榮耀會員

英特爾28nm製程SoFIA 4G方案推出時程再延 產品布局恐陷自相矛盾

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雖然晶片設計與投產都已準備完成,但由於軟體相關調整還未成熟,英特爾(Intel) SoFIA 4G產品線正式推出時程恐怕要延遲到2016年初,2015年僅能由SoFIA 3G/3G-R撐住大局,恐錯失下半年快速成長的4G市場機會,2016年則陷入SoFIA產品線重疊、自亂陣腳局面。

英特爾在4G產品的布局目前僅有獨立的XMM基頻產品,雖可搭配既有的Atom產品線,但整體方案成本偏高,對於大陸市場的吸引力相對較低,因此其從2014年底開始布局單晶片SoFIA產品,以改善整體成本結構。

然而原規劃於2015年推出的SoFIA 4G卻須遞延至2016年初才能上市,2015年僅能用基頻加應用處理器(AP)的方式應付市場對4G方案的需求,而因整體方案成本較高,且純AP方案補貼誘因已大幅減少,恐難說服客戶採用。

另外,因基於英特爾自有14nm的二代SoFIA 4G也將在2016年中推出,屆時基於台積電28nm製程的SoFIA 4G恐面臨產品生命週期過短的窘況。雖然英特爾可能藉由降低28nm產品線的價格或拉高14nm產品線的定位來避免衝突,但英特爾仍可能要面臨犧牲利潤或市場空間的選擇。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