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高階配色移至低價錶款 軟硬體皆無創意 預估2015年出貨下降至900萬~1,200萬支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榮耀會員

Apple Watch高階配色移至低價錶款 軟硬體皆無創意 預估2015年出貨下降至900萬~1,200萬支

  • 黃琳証

Apple Watch更新無新意,硬體無電量大幅提升的智慧錶帶,軟體應用勉強與生醫創新掛勾,而高階配色移至低價區間帶,顯示銷量不順的疑慮上升。DIGITIMES Research認為蘋果開放更多銷售地區,雖有短多但長期動能仍不足,預估2015年銷售量將下降至900萬至1,200萬支區間帶。

軟體應用方面,Apple Watch重申App突破1萬個,與其他平台差距不大。蘋果點名Facebook Messanger、語音翻譯軟體iTranslate、通勤地圖導航Transit、GoPro遙控拍照等重點應用,皆在Android Wear平台上有對應應用。此次,特別提出的mHealth管理軟體AirStrip,本身支援iOS和Android雙系統,預估未來也將涵蓋Android Wear系統,因此Apple Watch OS 2不具獨占優勢。

AirStrip的SENSE4BABY技術可進行NST(Non Stress Test)測試,宣稱結合Apple Watch感測孕婦心率,配合SENSE4BABY儀器的胎兒心率量測,號稱觀測兩者差異能解決在家量測困擾。然而,根據NST相關研究,NST僅測量胎兒心率和子宮收縮,而SENSE4BABY技術加入孕婦血氧參數,並非NST量測所需參數。此次,SENSE4BABY用Apple Watch未達醫療水準的PPG進行孕婦心率偵測,僅再增加一個NST非必要量測參數,其參數也不影響NST判斷結果,代表Apple Watch僅勉強與生醫應用掛勾,並非關鍵測量裝置。

硬體方面,如DIGITIMES Research先前推測,蘋果未推出含擴充電池的智慧錶帶。此次Apple Watch僅更新顏色和錶帶,最低價的Apple Watch Sport增加玫瑰金和鍍金兩種顏色,而錶帶新增紅色和Hermes的精緻錶帶,值得注意的是低價運動款新增的紅色錶帶加金色外殼,其配色原本僅限定於定價7,999美元的Apple Watch Edition女錶,而把高階配色調降至低價錶款的做法,則是為拉抬Apple Watch低價款的銷售。蘋果9月如DIGITIMES Research預期開放至更多國家,幫助銷量短期內緩步上升,但Apple Watch仍未推出殺手級應用,長期動能仍不足,DIGITIMES Research下調Apple Watch 2015年出貨預估量至900萬~1,200萬支區間。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