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 Live Studio 直播間 X 線上 Podcast/Radio

AI大浪席捲全球,橫跨虛、實場域,透過聲音與視覺,屹立浪潮巔峰。

IC之音將於4/24-4/26 AI EXPO Taiwan 2024展會中,打造零距離Live Studio直播間,由金鐘獎主播沈春華、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温怡玲、獨角獸計畫創辦人李惠貞、科技主播朱楚文、產業分析師姚嘉洋、DIGITIMES產業記者林佳楠等多位節目主持人領軍,帶來多場與重量級嘉賓的精彩對談,看見AI技術創新的能量與堅強實力。

線上影城

找到痛點,協助企業導入AI解決方案

找到痛點,協助企業導入AI解決方案

杰倫智能擁有將近20年服務於大型國際軟體企業與高科技製造業的經驗,深刻了解製造業所面對的課題以及瓶頸。透過流程優化、協助企業導入AI,強化競爭力、解決人才問題。

主持人:國立清華大學 講座教授兼執行副校長 簡禎富 
來賓:杰倫智能 創辦人兼執行長 黃建豪

人機協作,共探古典音樂大無限!

人機協作,共探古典音樂大無限!

國內第一支 AI 樂團—清華 AI 樂團,展現了 AI 科技與古典音樂應用的可能性。在演出、作曲、音樂視覺化,真人與 AI 同台演出等面向,都已有可觀的成果!
樂團總監、長笛家林怡君,將帶領觀眾從國內研究出發,接軌國際,聽見與看見由 AI 助攻的非典型古典音樂展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主持人:IC 之音《百珊FUN音樂》主持人 柳百珊
來賓:清華 AI 樂團總監 林怡君

AI當舞監、機器人是舞伴,呈現精準完美

AI當舞監、機器人是舞伴,呈現精準完美

不只舞台上和機器人為舞,工作場域上「機器人」也是黃翊的好夥伴。黃翊和工研院合作,透過人工智慧技術開發「AI 舞監」,以超越常人的精準度,協助演出的進行,幫助人類判斷舞台上每個瞬間,讓舞者的靈光更被看見。
 AI 舞監還可以做什麼事情? 黃翊如何看待人類與 AI 的未來與合作?

主持人:IC 之音《親愛的生活練習》主持人 Polar
來賓:黃翊工作室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黃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