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讓數據說話:尋找資訊服務業下一波商機(1/5)

政府積極推動機械產業智慧化,需要資訊服務業協力創新。

DIGITIMES電子時報接受中華資訊軟體協會的委託,針對「機械業:智慧製造」與「醫療照護業」實行產業調查,另也就「亞洲國家的數位轉型」進行深入分析。關於機械業智慧製造商機的調查,謝謝曾參與DForum論壇的215位業界資深主管協助答覆。此外,我們也針對過去主辦智慧醫療論壇所掌握的86家照護機構,透過第一線的訪查進行資料分析與研判。至於亞洲國家的數位轉型調查,則是以南韓、新加坡與台灣、大陸為主的數位化指標相關調查為基礎。

這兩天同仁將調查報告交給我,我花了一整天時間詳細閱讀,挑選幾張投影片與讀者分享。舉其要者,台灣大談智慧製造,但受訪的215家機械業,資訊預算低於100萬元的超過50%(大驚);智慧長照商機很大,但86家業者會將預算放在「行政管理系統」、「行動載具」,還是「數據應用」上?至於亞洲國家的數位轉型誰領風騷呢?

中華軟協預定於8月20日在萬豪酒店舉辦的「2019年資訊服務業產業策略會議」,將會有專人講解調查內容,並邀請產學專家共同研討相關的議題,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報名請按此

為擁有近40年資歷的產業分析師,一手創辦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著有《矽島的危與機》、《東方之盾》、《斷鏈之後》、《科技島鏈》、《巧借東風》、《西進與長征》、《出擊》、《電腦王國ROC》、《打造數位台灣》、等多本著作。曾旅居韓國與美國,受邀至多家國際企業總部及大專院校講授產業趨勢,遍訪中國、歐美、亞太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