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我開始喜歡任賢齊了!

任賢齊帶著漠北草原蒼涼的高亢嗓音,歌聲中剔透的流露出一個四十歲男人該有的歲月痕跡。(圖片來源:誰是大歌神網路影片)

從他出道以來,我從來沒喜歡過任賢齊,當他唱「對面的女孩走過來」的時候,我總是聞得到那股從台北東區跑出來的奶油味。上週在「誰是大歌神」的節目中,聽到任賢齊帶著漠北草原蒼涼的高亢嗓音,與模仿他的素人歌手賣命高唱「天涯」這首歌時,頓時發現這個帶著台灣血統闖蕩大陸歌壇的任賢齊已經長大了,歌聲中剔透的流露出一個四十歲男人該有的歲月痕跡。

「昏天又黑地,忍不住的流星」,去過蒙古草原的人,更可以體會天地之寬廣!台灣人經歷過90年代、千禧年富裕、積累的底韻,遇到新的情境時,很容易找到抑揚頓挫,唱歌時他們更懂生命中的落差,這與很多竭盡所能飆海豚音的大陸歌手大不同,更重要的是,看得出來,他活得挺滋潤的,這也是我喜歡的下一代!

同溫層的朋友們,我們別只是在一個小角落裡相互取暖,大陸綜藝節目的品質早就超越台灣了,我們不能只吃老本,要深刻檢討,大陸走不通,那就往南亞、歐洲試試,天下之大,廉價機票充斥,怎麼會沒有我們容身之處呢?

為擁有近40年資歷的產業分析師,一手創辦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著有《矽島的危與機》、《東方之盾》、《斷鏈之後》、《科技島鏈》、《巧借東風》、《西進與長征》、《出擊》、《電腦王國ROC》、《打造數位台灣》、等多本著作。曾旅居韓國與美國,受邀至多家國際企業總部及大專院校講授產業趨勢,遍訪中國、歐美、亞太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