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
熱門新聞
  • 四大兩小全到齊 自動化展機器人陣容華麗

    本周於南港展覽館正式登場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暨智慧製造系列展,鎖定缺工與節能議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覽機器人業者陣容相當強勁,集結超過32家工業機器人與延伸應用廠商,除了全球機器人四大家族全員到齊外,協作機器人兩大龍頭也齊聚,都將各自展出最新的機器人產品與產業觀察趨勢。

  • 務實面對淨零碳排的挑戰 逐步打造永續工廠

    2023年對製造業的永續經營來說,絕對是關鍵的一年。首先,歐盟將在2023年10月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雖然初期僅針對五大高碳排產業:水泥、電力、肥料、鋼鐵、鋁業執行,但在全球減碳以及2050淨零碳排的大目標下,影響的範圍肯定會愈來愈廣。再加上台灣也在2023年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代表製造業必須承擔碳排的成本,並計算碳費對經營與競爭力的直接影響。過去僅是環保議題的減碳,現在已經變成直接影響製造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之一了。

more...
新聞列表
more...
展場影片
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展會直擊-自動化的任務》DIGITIMES指派兩組特派員,首度進行「自動化的任務」,為您實地探訪亮點攤位,共同尋找指標性國際參展商與解決方案。
more...
展會特刊

2023年展覽主題定調為「BE TWIN: 建構雙軸智造生態系」,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強化低碳製造及永續能源主題展出,帶來綠色轉型、能源管理、碳盤查、低碳廠務監控等軟硬體整合應用設備暨解決方案,讓製造業不再只是擁抱淨零碳排口號,而是針對自身需求找到轉型解方,從數位轉型走向雙軸轉型。DIGITIMES展會專區特別為您集結這次展出的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