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E-Distribuzione選定ST為新款智慧電表技術合作夥伴

2017/11/16 - 賴品如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為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旗下之配電公司E-Distribuzione自主研發的第二代智慧電表平台「Open Meter」提供技術支援。

Open Meter平台擴大傳統智慧電網先進讀表基礎建設(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s;AMI)的優勢,利用開放式標準Meters and More協定在住宅內導入一條通訊鏈路,實現高價值的用電服務,例如,智慧電能管理、電價動態優化,以及更佳且更完善的用電資訊。

意法半導體為E-Distribuzione的Open Meter計劃提供最新的PLC系統晶片(SoC)可程式設計平台,以及低功耗之32位元應用微控制器、高效電源晶片、功率控制和開關等離散元件。這些產品具有高整合度和傑出性能,可簡化客戶家中連網產品、智慧電網和雲端的連結,有助於提升資源的管理效率,確保電網基礎建設安全可靠,解決日益凸顯的消費需求和環境問題。

意法半導體工業與功率轉換產品部總經理Domenico Arrigo表示,「ST自2001年開始支援Enel部署智慧電表,在義大利、西班牙、東歐和拉丁美洲都有成功案例。意法半導體正在為Enel提供最新的最先進的PLC和智慧電表計劃,助力其取得更新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