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嵌入式AIoT技術應用論壇 落實智慧化藍圖

2018/02/08 - 陳婉潔

物聯網推動將近10年,雖未如多數研究機構所言有爆發性成長,但整體市場仍穩定上揚,2016年AI成為科技市場另一個焦點議題,AI與物聯網一樣,都以垂直應用為主要驅動力,且AI的深度學習,更強化了物聯網的運算能力,因此兩者的結合成為必然,AI加上物聯網打造出的AIoT,將成為未來各領域的運作骨幹系統,然而對科技產業來說,其技術應用仍有需深入了解之處,由DIGITIMES主辦的「2018嵌入式AIoT技術應用論壇」,就邀請到產業中各領域專家,從不同面向剖析AIoT的技術趨勢。

論壇中的演講議題軟硬兼具,硬體方面由NVIDIA與Cadence各自從GPU和DSP的角度,分析AI領域中處理器的技術趨勢與應用選擇;美商懷格由電源管理切入,解析AIoT的電源設計;元鼎音訊則介紹了市場冷門但發展潛力雄厚的音訊技術;軟體方面,美商安邁以AMIVivIoT系統為例,分析雲端生態系統的重要性;軟硬體之外,閎康科技與德凱認證為聽眾剖析連網系統在測試認證的重點;最後的D Talk中,由3家新創公司分別提出各自在AIoT的創新商業模式,展現台灣在新領域的新思維。



圖說:AI與物聯網所結合的AIoT架構,將成為各產業未來的核心系統,由DIGITIMES主辦的「2018嵌入式AIoT技術應用論壇」,從各面向深入剖析技術走向,讓與會者看到AIoT的未來趨勢。



圖說:「2018嵌入式AIoT技術應用論壇」,邀請到產業中各領域專家從不同面向剖析AIoT的技術趨勢,吸引500多人報名參加。


圖說:隨著物聯網的應用逐步拓展,音訊市場開始受到重視,專注於音訊演算法的元鼎音訊,董事長楊國屏在發表演說之後,學員們熱切的上前向其請益。


圖說:除了深入的議題演講外,場外也邀請了廠商展出各公司的實體產品,讓聽眾看到AIoT產品的具體呈現,並透過與廠商互動,進一步掌握AIoT設計重點與技術趨勢。


圖說:Vicor的電源管理在業界相當知名,其產品應用廣泛,AIoT系統的電源設計需要高壓低電流與高壓、高效能、低噪等特色,目前Vicor也都有相對應的產品因應。


圖說:元鼎音訊專注於聲學技術,所研發的產品可讓聲音訊息更清晰,有助於物聯網上層系統的運算,從而分析出更精準的結果。


圖說:美商安邁是全球BIOS/UEFI的龍頭廠商,近年來也積極布局AIoT,在這次論壇中,該公司展出了VivIoT平台,此平台為圖形化介面,使用者可以拖曳方式設計電路,其雲端架構也讓操作更簡易。


圖說:閎康科技的認證服務完整,從材料、設備、產品到系統等一應俱全,其豐富的儀器設備與測試經驗,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測試認證服務,成為台灣產業布局AIoT架構最佳助力。


圖說:德凱認證早期以汽車檢測起家,後來逐漸將認證觸角延伸到不同領域,因應物聯網不同應用場域所需的各種通訊標準,德凱也都有完整的測試與認證服務。


圖說:天奕科技的藍牙室內定位系統最大誤差僅有30公分,可精確定位室內的人、物位置,其定位資訊可累積為大數據,讓場域經營者以AI運算平台分析處最佳營運策略。


圖說:Deep Force專注於AI影像分析,以深度學習演算法處理影像,並將之延伸出不同應用,Deep Force的智慧相簿產品,可透過人臉辨識智慧化分類手機相簿內的照片,讓管理更方便。


圖說:資安始終是物聯網的重要議題,AstralNet團隊結合IoT與密碼學兩方專業,發展出安全、快速、簡易的雙向認證解決方案,讓物聯網系統的資安設計有更具智慧的做法。


圖說:除了深入的議題演講外,場外也邀請廠商展出各公司的實體產品,在Vicor攤位上,學員便拿起展出的產品仔細與講師討論。


圖說:Deep Force以深度學習演算法智慧化管理影像檔案的技術,吸引眾多學員的關注,在展示攤位前聚精會神觀賞神乎其技的精彩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