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結合在地優勢 智慧工廠論壇推動南台灣製造轉型

2018/08/07 - 洪千惠

南台灣是台灣製造重鎮,除南科外,各類重工業與傳統製造業也都群聚於此,近年來智慧化成為全球焦點議題,而智慧化必須結合在地化,方能區隔市場形成差異,在7月17日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的「2018智慧工廠論壇」中,就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專家,從技術與產品的實際應用面出發,深入剖析新世代製造系統的趨勢走向。

除了既有廠商的技術,在智慧製造中,新創也是極重要的力量,新創團隊的新思維,將為成熟企業注入活水,而成熟企業的資源也將帶動新創業者成長,創造出雙贏局面。在此次論壇中,南台灣的新創團隊充分展示了其創新與實用兼具的技術,並透過南科定向育成計畫的媒介,與成熟企業攜手合作,協助台灣製造業順利轉型,為製造新世代奠立深厚基礎。


圖說:「2018智慧工廠論壇」台南場,除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發表精采演說,更與南科合作,呈現南台灣新創團隊創新與實用兼具的技術,共同攜手協助台灣製造業順利轉型。


圖說:歐特克數位工廠設計解決方案,讓產線設計可進行3D建模,其功能包括產線平衡分析、2D布局、3D同步建模及可視化工廠導覽。


圖說:光明遠大專注於影像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其影像智慧管理平台可應用於工廠系統,監控產線、廠區與物流狀態,並可用於生產履歷記錄。


圖說:泓格科技的室內定位系統,除可管理廠房內的設備外,也可作為工安管理,在危險區域作業時,以定位技術掌握區域內的人數與人員位置。


圖說:透過簡單建置也能輕鬆達到可視化目標,瑞力登的智能PDU設計了多樣功能,除了收集並分析IT設備的用電資訊,還可偵測各種環境數據。


圖說:透過互動資通的企業專屬即時通,製造業者可在有限成本下,打造出符合需求的溝通平台,讓管理更具智慧。


圖說:晶睿通訊近年推出的300萬、800萬、1200萬畫素等一系列180度相機,可協助製造業者精準打造最完善的智慧工廠系統。


圖說:威雲科技代理的Stratus,其Stratus ztC Edge平台提供製造業者高運行效率、更低IT負擔與停機風險、更多部署選擇的智慧化IT系統。


圖說:西門子是工業4.0的主要推動廠商,西門子近年來不斷強化軟體布局,近期更推出MindSphere雲端平台,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


圖說:南科與StarFab攜手打造的創新定向育成產業鏈結計畫已進入第二屆,此計畫透過新創團隊與成熟企業的媒合,加速南台灣製造業智慧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