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建立容錯解決方案 打造穩定智慧工廠系統

2018/08/07 - 洪千惠

在全球化趨勢下,現在企業的產銷觸角往往遍及世界各地,不但大型企業在不同國家設有據點,中小型製造業也因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國,在上班時間處理國外商務問題已非特例,全天候的企業營運已成常態,但如此長的營運時間,背後需要倚靠穩定的IT運作系統,一旦IT系統無預警故障,企業的運作就可能中斷,因此Stratus Technologies技術經理鄧志文表示,持續可用的IT系統,將會是製造業全天候營運時的關鍵架構。

除了全天候不間斷的運作外,現在製造業的工業4.0趨勢,其主訴求IT與OT系統的整合,而製造系統的設計向來以穩定度為首要條件,IT系統的不穩定極有可能導致系統停擺,對此鄧志文指出,IT系統的容錯解決方案,將會是建置智慧工廠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Stratus Technologies長年深耕容錯技術領域,對於智慧工廠在此部分設計重點,鄧志文建議必須從三處思考。首先是操作的便利性,從數據中心到終端設備均採標準化設計,讓非專業人員也可以輕易操作;其次是持續可用性,其穩定度必須達到99.999%,避免丟失線上數據;最後則是成本考量,系統必須建置預防停機,除了避免因交期延宕損失的商譽外,也可確保數據完整性和標準性,讓設備與系統的數據可被穩定擷取,從而拓展其應用價值,為智慧製造打下堅實基礎。


圖說:Stratus Technologies技術經理鄧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