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推廣無線充電產品認證 健全市場秩序

2018/08/28 - 孫昌華

無線充電前景看好,而隨著iPhone及iPhone X跟進採用WPC聯盟主導的Qi無線充電標準,WPC聯盟於無線充電市場的聲勢大漲,如虎添翼。

為有效管理Qi無線充電市場秩序,WPC聯盟相當積極推廣Qi產品的認證標章,希望藉此淘汰品質不佳、甚至是偽造的Qi產品,降低消費者誤購偽冒品的風險,目前產品認證已於聯盟網站上公告,使用者可藉此查明各個裝置的Qi認證碼。

針對Qi認證,新加坡商安富利(Avnet)大中華區無線充電產品行銷經理,同時也是WPC聯盟大中華區推廣主席的楊士緯表示,安富利將大力協助台灣業者取得Qi產品認證。安富利於2012年設立台灣無線充電實驗室,此實驗室與WPC國際認證實驗室策略聯盟,提供預測試(Pretest)服務,加上安富利硬體與韌體工程服務團隊的支援,可協助台灣廠商快速通過Qi的產品認證,目前已累計超過500個服務個案。

安富利投注龐大心力於Qi標準推廣,不過楊士緯強調,為服務廣大客戶,安富利支援各種無線充電技術,目前代理包括NXP、IDT、STMicroelectronics、TI、ROHM、TOSHIBA等無線充電半導體解決方案,期能共同打造無線充電的生態系統及龐大商機。


圖說:新加坡商安富利行銷經理楊士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