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不只充電 USB PD整合更多功能

2018/08/28 - 李佳玲

現代生活充斥各種行動裝置,眾人等待充電的耐性愈來愈少,多種快速充電規格現身市場,USB-PD(USB Power Delivery)為其一。USB PD是由USB開發者論壇所定義的供電協議,將傳統的USB充電功率由12W提升至100W,滿足大多數行動裝置的充電需求。

威鋒電子新事業發展經理邱弘志強調,USB PD電源產品追求的不僅是統一接頭與充電規格,而是透過電源、影像與資料三方面整合,創造出更多可能性。威鋒電子已建構完整的USB Type-C晶片解決方案,可應用於Power、Hub、Dongle及Cable等產品。

威鋒電子推出VP230 USB PD控制晶片搭配自家產品USB 2.0 Hub VL212或USB 3.1 Gen2 Hub VL821的方案。此產品將電源供應與USB Type-C Hub完美整合,向上提供充電的USB-C接口,向下有用以傳輸資料的USB-A介面、HDMI介面傳輸視頻,並進一步擴展乙太網路孔和SD讀卡機等多項功能。邱弘志表示,電源適配器整合轉接器的多功能用途,除了電源之外,更能進行資料與影像處理,優化電源產品,提升電源供應器附加價值;而消費者只需攜帶一個口袋大小的裝置就可以擁有便利的多功能,並提升電源供應器附加價值。

另外,威鋒電子在單口充電器系列,也推出新一代的PD控制晶片VP302,該晶片搭配PI InnoSwitch3 Pro系列,已獲得PD 3.0與PPS的Power Brick認證,更在第一波搭配南芯的SC8915拿到車充產品的PD 3.0加PPS認證。VP302只有簡單的DFN8封裝,本身CC腳位可承受到25V高壓,並可透過I2C與前端的電源晶片溝通。

在USB-C Cable方面,威鋒電子也推出第4代E-Marker晶片VL154,支援Thunder bolt 3,並可支援Vconn低到3V以滿足PD最新規格,一線的線材大廠業已大量採用此E-Marker方案。

威鋒電子透過多樣化的PD與Hub產品組合,帶給電源設計者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讓電源產品有多樣化的設計,提升整個電源產品的價值。


圖說:威鋒電子新事業發展經理邱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