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Epson AI機器人接軌自動化轉型浪潮

2018/09/04 - 吳冠儀

全球小型自動化機械手臂市佔霸主Epson擁有「高精度、高速度、低震動」的「兩高一低」優勢,為台灣製造、代工業者提供客戶最為貼心的顧問式服務。更於新北市打造首間Epson Robot展示暨實驗中心,佔地超過180坪,共超過20個展示機台與實驗室設備,現場透過客戶產線情境的模擬,讓客戶瞭解Epson機械手臂的優勢及多元應用方式,從初期的導入及安裝到後期的操作與維修,Epson都能提供客戶最完善的一站式技術支援。

Epson WorkSense自主性人工智慧雙臂機器人為趨勢領路

隨著自動化需求更加與日俱增,導入AI人工智慧系統的自動化設備,更是未來自動化產線的趨勢。Epson推出可視覺辨識、力覺感覺、自主思考的自主性人工智慧雙臂機器人WorkSense W-01,搭載6個視覺及2個力覺感測器,可快速辨識3D立體空間內的物件、偵測其位置與方向並精準掌控操作力道;擁有十五軸關節的雙臂末端,設有靈敏的夾持工具,有助於各種形狀、大小的物件取放,可勝任高難度的組裝任務。

AI人工智慧的導入更賦予雙臂機器人自主學習工作的能力,不僅可執行少量多樣的複雜組裝、加工等程序,並可自行判斷迴避障礙物,提升產業實用價值並樹立產線智慧化的未來典範。

新型Epson T6 SCARA機械手臂助產能升級,有效利用空間更降低總體持有成本

自2011年起,Epson四軸SCARA機械手臂連續7年全球市佔第一(資料來源:日本富士經濟雜誌報告)。全新T6 SCARA四軸機械手臂搭載簡易控制埠及內建控制器,使安裝及佈線工程精簡化;馬達模組無須電池,有效省去電池成本並縮減停機維護時間,讓機械運作順暢不間斷;導線短管程式設計可解決複雜的佈線困擾,並可改善手臂位移時所造成的震盪。

此外,T6機械手臂能以100VAC~240VAC電源運作,可為業主省下可觀耗電量,其600mm臂身長度可負荷高達6公斤的物件,適合執行簡單、重複性高的取放動作。T6機械手臂的導入,不僅能讓空間利用最佳化,更能為業主同時達成提升產能並降低總體持有成本的企業目標。

Epson N6機械手臂突破空間限制,靈活作動加速效率與產能

Epson推出新款N6六軸摺疊式機械手臂,擁有1,000mm的手臂長度,可負荷高達6公斤的物體。其獨創摺疊式設計,有利機器於空間狹隘的作業環境中,完成更高的位移幅度與更廣泛的動作,在相同應用下,N6的球型工作範圍與C8XL比較,可節省75%設備空間。

此外,Epson N6機械手臂可自行規劃作動最短路徑,再藉由其手臂旋轉功能,靈活地於六軸之間自由移動並縮短位移距離。業主還可依不同需求,選擇採取天吊式或臺架式的架設,突破傳統機械手臂的安裝限制,讓N6機械手臂在極為有限的空間下,依然能展現傑出的產能與效能。

【關於Epson 機械手臂】

如欲瞭解更多Epson工業用機械手臂詳情,歡迎連結至以下網址(https://goo.gl/hJS7jN);客戶服務信箱:iasmaster@exc.epson.com.tw


圖說:Epson自主性人工智慧雙臂機器人WorkSense W-01,具備「視覺辨識」、「力覺感覺」、「自主思考」三大特色,可勝任複雜性較高的組裝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