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研華WISE-PaaS雲服務平台佈建工業物聯網

2018/09/25 - DIGITIMES企劃

WISE-PaaS是研華自行開發的雲服務平台,研華市場開發經理葉韋賢指出,希望建置標準流程加速導入AI解決方案,借助雲平台幫客戶躍進到AI做到深度學習。

葉韋賢補充,研華過去深耕多年硬體系統為基礎,整合物聯網所需的軟體服務,開放各垂直領域的系統整合夥伴,進行SaaS行業應用與服務開發。下一步研華目標將是幫大型企業建置AI跟雲平台專案,業界提出的問題大多是如何進行製程優化?產銷優化?那就可透過AI技術藉由資料科學解決過去只能用人工處理的製程問題。接著他提到以AOI技術檢測DIP缺陷開發目標,以生產版進入AOI後,透過AI偵測缺陷位置,並在低漏網率下,有可接受的誤報率。

WISE-PaaS 2.0物聯網雲平台服務特點,有可視化工具、資料基礎架設、數據分析框架服務、運算能量管理、顧客管理等五大面向。相關功能包含可視化管理系統工具,做到單台設備焦點資訊;互動智能營運數據報表;總體關鍵績效指標的追蹤,皆可透過可視化看板做到更精準決策。

最後葉韋賢總結運用WISE-PaaS的數據分析開發工具,各行業用戶可進行雲服務開發,WISE-PaaS 2.0實現從資料擷取、分析到應用、預防維護等,加速端到雲的串聯,真正進入物聯網及AI領域並享受其效率及便捷。


圖說:研華市場開發經理葉韋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