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聯達智能的工廠數位化資訊管理方案

2018/09/25 - DIGITIMES企劃

全球工業4.0趨勢,工業領域不再倚賴傳統生產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的製造主流。聯達智能因應世界工業變化局勢,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實現智慧製造、智慧工廠願景。

聯達智能產品經理謝鎮陽指出,聯達智能有智慧製造系統整合優勢,為系統整合商(SI)提供自動化與智慧化系統方案,滿足加工業者的智慧製造生產需求。既然要邁向4.0,那數位平台有哪些落實方法?聯達智能的智慧化製造方案SynFactory,利用智機聯網將設備狀態、生產訊息數位化,迅速分析工廠運作潛在瓶頸,提升製造業的智慧化水準。

謝鎮陽再提到,這套方案主力可解決兩大問題:其一,生產報表與生產訊息自動生成,縮減企業運營日常重複性公事。其二,數位平台將設備信息數位化與可視化,作為企業持續改善的依據。在其分享的實績案例中,就曾藉這套數位平台,制定出合理的生產人員作業標準,並改進工廠管理制度,將設備使用率從65%逐步提升至82%。

工廠訊息數位化包含四大功能:第一,生產智慧雲的即時看板,在辦公室可看到整廠狀況;第二,生產報表一鍵生成,加工記錄表單雲端呈現;第三,警報與維修保養提醒;第四,稼動率看板讓資訊透明化。藉由上述特點,著眼製程改善與營運決策,讓工廠管理階層能持續檢討、持續改善運作的各種KPI指標。聯達智能目前模組化產品涵蓋智慧製造單元、機器人智慧製造單元、工業機器人、泛用自動化電控解決方案等。


圖說:聯達智能產品經理謝鎮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