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從工業4.0概念到EPLAN解決方案

2018/09/25 - DIGITIMES企劃

台灣EPLAN軟體銷售與服務中心技術顧問林奕昌指出,EPLAN超過30年歷史,專注於開發CAE工程方案的軟體服務公司,產品主力在工程設計及跨專業設計平台。當今工業進入智慧生產時代,因應此概念,EPLAN專注在優化傳統設計流程,包含銷售、工程設計、流程設計、生產計劃、生產及組裝以及維護調試等流程,像是達到工程自動化設計、虛擬電櫃及自動化生產組裝,以及利用OPC UA把報警與原理圖等,優化價值鏈其他步驟。

EPLAN基於工業4.0解決方案,大數據方面有EPLAN Data Portal線上工程設計元器件庫;數據交換有EPLAN與PLC資料交換;整合性方面與ERP/PDM/PLM系統整合實現「機電一體化」,具備專案管理、版本控制、產品同步、BOM的生成和同步等優勢。尤其是機電一體化,為了在不同專業設計中實現同步設計,EPLAN參與SmartFactoryKL(DFKI)的項目,基於工業4.0生產工廠的系統架構,在符合標準化、模組化、實現隨插即用的生產模式,面向服務和靈活的分散式控制結構。其功能具備標準化工程、快速調試、系統故障排除、遠端存取、智慧設備的移動性。EPLAN一家客戶導入Electrical P8後,原本專案需要6周規劃時間,變成只需2周,效率提升66%,目前更朝自動化出圖方案前進。


圖說:台灣EPLAN軟體銷售與服務中心技術顧問林奕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