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深耕智慧應用市場 兆易創新GD32效能十足

2018/10/16 - DIGITIMES企劃

成立於2004年的北京兆易創新,是近年來大陸成長最快速的MCU廠商,目前在大陸市場已是僅次於ST與NXP的第三大MCU供應商,該公司的ARM Cortex-M3與M4兩種核心MCU,出貨量已經超過2億顆,產品型號則超過300個,應用領域則包含工業、消費性產品與各種智慧化設備,產品市場總監金光一指出,近年來大陸市場的智慧化應用成長速度,同步帶動32位元MCU需求,因此兆易創新也不斷深化旗下GD32系列32位元元ARM MCU的設計。

兆易創新在2013推出了採用Cortex-M3的32位元MCU,2016在此推出同系列的Cortex-M4 MCU,目前已有20個完整的產品系列,GD32系列32位元元ARM MCU主要訴求點包括高效能與即時性,同時功耗也大幅降低,在整合方面,此系列具有完善的周邊與連接埠設計,提升產品連接性。

金光一表示,GD32完善的產品組合與開發生態,讓產業升級速度更快,此外兆易創新也持續研發新技術,專為指紋辨識市場推出的GD32FFPR系列指紋專用MCU,採用ARM Cortex-M4核心,內建完整的DSP指令集和專用浮點運算單元,可直接支援三角函數、濾波和卷積等複雜運算,加快指紋演算法執行速度,提供使用者更快速、便利、安全的選擇。另外公司還將在業界率先推出Arm Cortex-M23內核MCU產品系列,並將全新內核全面推向主流及入門級開發應用領域,不斷驅動數位化創新。


圖說:北京兆易創新產品市場總監金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