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MCU安全意識抬頭 SAM L10/L11讓系統不受威脅

2018/10/16 - DIGITIMES企劃

經過多年的市場教育與技術研發,物聯網應用近年來開始落地,而經過實際的應用,使用者發現除了效能外,安全也是現在物聯網能否穩定運作的重要關鍵,對此Microchip主任應用工程師張裕坪在「SAM L10/L11 MCU Families」演講中,就針對MCU的安全設計提出相關看法。

張裕坪指出,物聯網終端發展加速,然而安全常被多數設計人員忽略,導致智慧財產權和敏感資訊的風險大增,Microchip的SAM L10和SAM L11 MCU系列,就強化了這方面的設計。SAM L10和SAM L11採用了Arm的Cortex-M23內核,SAM L11更提供適用於Armv8-M的Arm TrustZone,此一設計可在認證庫(certified libraries)、IP和應用程式之間提供硬體隔離,此外Microchip也加入抗干擾、安全啟動和安全金鑰儲存技術,結合ARM的TrustZone技術,確保設備不售遠端與實體攻擊。

除了與TrustZone結合,SAM L11也加入高級加密標準(AES)、伽羅瓦計數器模式(GCM)和安全散列演算法(SHA)的板載密碼模組,大幅提升設備的安全性,此外Microchip也與Secure Thingz和Data I/O Corporation合作,提供使用者安全配置服務,張裕坪指出,隨著物聯網的普及,使用者的安全意識逐漸抬頭,SAM L10與SAM L11,將可提供效能與安全間距的MCU產品。


圖說:Microchip主任應用工程師張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