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因應物聯網需求 Silicon Labs打造下一代MCU

2018/10/16 - DIGITIMES企劃

在電子技術精進與市場應用多元的帶領下,MCU不斷演化,尤其是物聯網時代的來臨,更讓下一世代的MCU提早浮現,Silicon Labs資深應用工程師何天仕指出,新世代的MCU需要高效能、高整合、低耗電、小尺寸,而Silicon Labs長年深耕MCU領域,其產品已獲得市場認可,面對快速成熟的物聯網,該公司也提供了完整對應的產品線。

何天仕表示,在高可信賴性原則下,Silicon Labs的MCU產品在產品設計階段,就以最高等級的車規思維設計,由於車規的測試條件嚴苛,因此可往下相容於商用與工業市場,此外MCU產品出廠時,包括全電壓、全運作溫度等規格的測試條件,也都具備可運作的確切保證。

在產品線方面,Silicon Labs目前有 EFM8與EFM32兩種系列的MCU產品,EFM8為8位元,運作效能從25~72 MHz多用於簡單控制,如電池管理、低階馬達控制、遠端遙控等。EFM32則是強調高整合、高彈性設計與無線功能,此系列中,提供了SoC與外部整合兩種做法,工程師可依本身需求彈性,挑選合適架構,此外若僅需單純的MCU,Silicon Lab也有完整的產品線可供選擇,何天仕指出,物聯網的應用繁多,各種設計需求不斷浮現,Silicon Labs透過豐富產品線與架構設計,可滿足工程師不同需求,讓產品設計更便捷快速。


圖說:Silicon Labs資深應用工程師何天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