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STM32產品線完整 意法半導體強化智慧應用市場

2018/10/16 - DIGITIMES企劃

32位元已成為MCU的主流應用,該尤其是近年來智慧化應用的興起,更讓32位元MCU市場加速成長,意法半導體(ST)的STM32系列產品,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提出完整解決方案。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目前STM32系列共有12種類型產品,從低功耗、高效能到近期推出的無線通訊產品,其產品線相當齊全,且其供貨保證都在10年以上,在運算核心部分,ST與Arm長期合作,已取得Arm全系列的核心授權。

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指出,在2007年時,ST的全球MCU市佔率仍在10名外,在未有併購案僅靠自身新產品推出的態勢下,排名不斷攀升,在2013年已是全球第2,近年來出貨量也不斷創新高。楊正廉表示,主要原因在於ST不斷強化此系列產品的布局,包括強調超高性價比的F7與H7 Value line兩大系列、今年甫推出整合無線技術的STM32WB等。

除了MCU產品外,ST擁有強大的軟硬體開發生態系統,能夠協助開發者加快、簡化應用開發設計,其Atollic TrueSTUDIO進一步強化意法半導體的生態系統。TrueSTUDIO是業界公認市場領先的開源Eclipse IDE平台,其已支援意法半導體STM32系列Cortex-M微控制器。ST也持續更新其開發工具STM32CubeMX,STM32CubeMX為積木式架構,使用者可以依本身需求挑選堆疊出適合的系統,此開發工具支援STM32全系列MCU產品,且為100%免費的解決方案,從MCU篩選、硬體規劃到韌體開發提供完整的設計服務。

而GUI向來是嵌入式設計的重點,不過近年來使用者對其美感設計的需求更上層樓。ST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TouchGFX可在有限的資源需求與低功耗下,為以32位元MCU為核心的嵌入式設備,提供更簡易的設計與管理功能,設計師只要將各種icon建入TouchGFX內,平台即會自行進行流程控管,讓嵌入式設備的開發、規劃有效率。目前ST已有多款STM32產品支援TouchGFX,未來也計畫將之整合到ST的軟體開發平台STM32CubeMX中。


圖說:意法半導體(ST)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