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機器視覺應用整合 無人化之智慧製造

2018/10/09 - 劉峪汛

身處工業4.0的時代,各產業都積極透過工業自動化與智慧製造,提升面對高速演化之競爭力,實現少量多樣的彈性靈活生產力。

在智慧製造產業鏈中,自動光學檢查、機器視覺、智慧機械、智慧物流和物聯網智慧關鍵技術,扮演著加速提升生產效益的角色,是提供產業升級最佳的助力。元利盛積極投注此核心技能,逐漸加深在各產業的應用領域,自動化、精準化及高速化的機器視覺辨識技術也日益精進,是有效優化智慧機器與無人化智慧工廠建構之較佳方案。

高效率多元檢測技術,連結智慧製造需求

元利盛開發六面外觀檢測機,以核心的自動化檢測技術,針對元件六面外觀進行是否破損、異物、沾汙等瑕疵檢測,且對Pin長度、彎曲及間距進行量測;針對平整度確認組裝精度,並具備膠量異常檢測與內螺牙外觀瑕疵檢查,優於一般設備廠的多元檢測功能,有效滿足產線各種客製化需求。

在半導體產業測試領域,元利盛的IC測試分類機(IC Test Handler),能有效運用其高速不停止的全視覺取像對中技術,可完整對應CIS、CSP、MEMS等元件,進行取放測試分BIN等作業。獨有的即時多段速取置技術,有效克服小型化元件高速取放時的拋料與飛料問題,達到高效率的產出。

在光學玻璃組件應用領域,元利盛的Glass檢測分類機(Glass Sorter),該分揀系統使用全視覺系統,可實現光學玻璃不同類型的自動分揀,搭配高速攝影模組,以提高置放精度與生產速度。配備自動供料倉儲系統,可減少人員手動操作,達到無人化的目標。

Robot + AGV高階整合,推升智慧工廠的新浪潮

隨著智慧製造的持續推進,製造業對整合3D視覺化功能的機器人需求也越來越廣泛。元利盛成功整合無軌式AGV與各式Robot,開發智能Robot AGV應用整合解決方案,運用3D視覺辨識與定位導航控制功能,感測監控與軟體開發之整合應用工廠自動化搬運流程,展現高階智能搬運系統應用的整合實力,大幅提高生產彈性和企業競爭力,達到智慧工廠之全新境界。

元利盛以在地化專業服務與客製化整合技術,以及降低智慧工廠導入門檻為己任。運用核心視覺辨識、感測監控與客製化軟體開發,整合工廠搬運流程。是客戶導入智慧工廠最佳合作夥伴。想知道更多關於元利盛智慧製造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



圖說:機器視覺應用整合,無人化之智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