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雲端解決方案 改寫製造業生態

2018/11/06 - DIGITIMES企劃

智慧製造的興起,反應的是工業4.0的人機協同需求,未來企業想要提升競爭優勢,勢必要從效率、品質、創新、顧客回應下手。換句話說,當製造過程充斥各項數據的工廠,如何利用大數據及雲端方案,做到大量、多樣性、快速、精準等價值,是各家業者的下個首要目標。

在2017年,取得大中華區首家AWS Premier Partner認證的雲端服務專家伊雲谷數位科技,成立4年多來服務橫跨半導體、金融、傳統製造等眾多產業,協助超過500位客戶將地端資料搬遷上雲,抑或協助企業在雲上建置創新的應用場景,對於製造業反應的需求,伊雲谷Sales VP鍾玫燕就指出,工廠製造過程有精準的預測,才能導出更準確的決策,因此數據挖掘(Data Mining)工具就更顯需要,才能在各項數據篩選出有意義的資料,再形成模型、建立預測機制,最終找到自身的商業優勢。

於是,工廠及製造業對雲端解決方案的需求因此而生。為了讓工廠經營者可更專注在企業的核心價值,把時間投資在對本業有益的地方,伊雲谷藉由在雲上實現Data Solution、IoT等,協助製造業踏出轉型的第一步。除此之外,目前伊雲谷的服務也涵蓋雲搬遷、DevOps、無伺服器(Serverless)、容器服務(Container)、雲端教育訓練等,提供客戶一站式的上雲服務。


圖說:伊雲谷Sales VP鍾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