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智慧工廠大進化 創新影像應用方案

2018/11/06 - 洪千惠

智慧工廠不外乎在生產、料件、包裝跟物流四大環節上投入更高的關注來提高工廠的生產效能及品質,利用機台監控在產線上收集大數據已經是智慧工廠的趨勢,而利用現有廠區的監控設備還能加強廠區主動式安全防護。

光明遠大國際業務經理賈鈞鈞指出,光明遠大核心業務在提供客戶儲存壓縮技術,因越來越多代工廠被要求製造過程要保留錄影,錄影時間越來越長、影像解析度要求越來越高,對工廠的儲存成本及空間造成負擔。尤其寬頻大小、傳輸速度與流量一直是網路攝影機執行遠端監控最主要的問題,目前光明遠大其合作夥伴的方案,從前端硬體到後端分析軟體儲存皆有,包含網路攝影機、中央管理系統、影像智能分析系統、門禁控制系統等。

加上5G時代來臨,光明遠大研發一系列自有產品,其中「影像串流壓縮處理器」,透過特殊影像壓縮技術幫助廠區可大量節省頻寬流量費用並省下大量儲存成本,只需極低頻寬即能傳送高畫質影像,並達到高效利用儲存裝置。這項方案就是將IP網路攝影機連結到VCG,它支援IP網路攝影機的RTSP串流,無需解壓縮即同樣輸出RTSP串流(H.264)至終端或各種行動裝置,影像壓縮率最高達90%,節省90%頻寬使用量。對製造端來說,就可透過此影像應用方案,讓智慧工廠實現進化目標。


圖說:光明遠大國際業務經理賈鈞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