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透過共創模式 迎向工業4.0的雲端挑戰

2018/11/06 - 洪千惠

研華過去這幾年營收每年平均以10%比例成長,未來主力在軟硬體整合。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提到,目前客戶的多元樣態將重塑製造業接單狀況,例如訂單越急越散;價值鏈越來越朝向雲端;商務週期越來越短;關鍵零件成本佔總成本越來越高,獲利越越來越低;產業漸漸能接受月租訂閱以及雲端應用,同時期待有完整的解決方案。因應市場需求,研華進入Solution Ready Packages階段,也就是針對不同產業提出軟體整合的解決方案,提供軟體規劃平台讓SI廠商做自己的方案,因而推出Wise-Pass 2.0方案架構。

Wise-Pass主要功能包含提供基礎/進階數據可視化,各種雷達動態圖快速展現工廠現場狀況。同時因應工業AI解決方案的出爐,Wise-Pass下個重點將聚焦推算引擎建置、AI模型管理、邊緣裝置佈署、模型維護精進,針對工廠整合IoT工業數據,從引擎的模型做到端點引擎建置,讓機器學習的模型不斷優化。

吳偉立最後也提到,在研華企業發展的第三個世代,集中在耕耘Domain-focused SI,也就是研華變成協作者,協作特定領域的SI廠商一起合作。目前研華的案例包含智慧水處理管理系統、電動車充電平台、智慧病房、車隊管理、全程冷鏈等,未來研華將更專注在協作其他系統商,用共創方式經營工業AI市場。


圖說: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