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即時作業系統 打造智慧製造新思維

2018/11/06 - 洪千惠

因應工業4.0市場變化,工廠需要更自由、更經濟、更彈性的智慧自動控制平台。面對產業現況,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首先提到,許多業者面臨被綁系統、自行選硬體/控制成本、資料連網、系統集成容易、多種開發工具等需求,於是英特蒙推出KINGSTAR自動化控制平台,協助製造業用戶解決基礎架構佈建的阻礙,整合運用更多「智慧化」功能不再被單一平台綁住,其中又以Windows-based的即時作業系統(Real-Time OS) RTX/RTX64最受矚目,RTX具備高度集成、Ethercat自動設定、充分使用電腦效能等優勢。

洪育浩接著提到,自動化產線可支援EtherCat,讓不同設備的系統可自動掃描跟抓取,廠商不再受限系統品牌,不論歐系、日系、台系設備都可使用。所以即時系統不需搭配任何硬體式控制卡,可同時支援其他硬體裝置、驅動器及I/O。該即時系統架構包含EtherCAT Master及EtherCAT自動組態層,透過EtherCat聯網,讓不同工作站相互聯網,工作站產線可透過Windows架構將資料上傳到雲端,節省30%~50%效率。再加上軟體可即插即用,以及選用開放平台符合工業標準,讓工廠智能化的方案更加彈性自主,成功建立智慧製造新思維。


圖說: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