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援引雲端防護服務 迅速落實安內攘外雙重防禦

2018/08/14 - 洪千惠

網擎資訊(Openfind)雲端企劃處協理張世鋒認為,欲善盡郵件防護,有效遏止網路詐騙、個資外洩或帳號盜用等資安威脅,企業既要做好「攘外」、亦須兼顧「安內」,也就是落實專家倡議的郵件安全縱深防禦;殊不知縱深防禦帶有「來一個、擋一個」意涵,導致企業須佈建不同防護系統,不僅徒增支出、也讓整體架構趨向疊床架屋。企業能否妥善掌控眾多複雜環節,確保每套系統及時更新,恆常保持最佳防護狀態?著實充滿挑戰。

相形之下,雲端防護服務無疑是協助企業克服挑戰的理想途徑。以網擎的MailCloud而論,不僅提供MailCloud雲端信箱服務,也支援On-Premises郵件主機、甚或其他雲端郵件服務,同時兼具對外防禦、內部安全等雙重防禦功能。

針對攘外部份,網擎隨著威脅趨勢的演進,陸續強化防毒、反垃圾郵件、防APT(進階持續性威脅)、防勒索軟體、防詐騙等種種防護實力,打造多核心過濾引擎;至於安內方面,則因應稽核、歸檔備份、法遵等重要需求,提供對應的服務機能。如此一來,企業得以省卻負擔昂貴的資安更新成本,享用雲端最新的高效能防禦機制,且一併滿足營運持續不中斷備份備援需求。


圖說:網擎資訊(Openfind)雲端企劃處協理張世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