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藉助邊緣運算 讓智慧製造專案從POC進階POV

2018/11/27 - DIGITIMES企劃

北爾電子(Beijer)市場開發經理何輔仁指出,伴隨科技演進,導致人們易於取得資訊,連帶改變商業模式,製造業亦深受影響;如今多數製造商亟欲挖掘與運用大量資訊,將之轉為視覺化,以期優化現場操作流程及執行維護計劃,讓現有工廠轉型為智慧工廠。

綜觀專家們勾勒的理想工業4.0方案,無非先透過在地資料的正確處理,經由加密上傳至雲端,再利用雲上的AI演算法產出最佳排程、故障分析結果,也有不少企業朝此方向努力,但歷經多年試鍊,仍有逾六成個案停留在概念驗證(POC),未能邁向價值驗證(POV)。

「欲使POC進階至POV,要讓廠務、資訊、品保等三個單位能Co-work。」何輔仁說,因此企業必須打好數位化、資料整合、分析反饋等基礎,前提是讓設備機器都能有效通訊。為協助企業順利跨出關鍵一步,北爾推出Box2邊緣運算設備方案,內含協定轉換器,讓各類控制器在不同協定格式下相互溝通並實現互相操作,另支援OPC安全通信協定,俾使OT資訊快速連結到IT領域的ERP、數據分析工具或資料庫,從而建立行動方案,在雲端中增加現場控制功能,即時在機器設備上執行糾正措施,加速優化整體操作性能。


圖說:北爾電子(Beijer)市場開發經理何輔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