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晶睿通訊妙用影像監控方案 開啟智慧工廠新視界

2018/11/27 - 洪千惠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指出,以往實施工廠影像監控,只求看得清楚,但今後不論基於安全或進階應用,必須進一步達到看得廣、看得懂。

為成就企業的智慧視野,晶睿通訊透過自行研發或與外部夥伴合作,推出多項富含獨特利基的影像監控方案。首先該公司與知名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合作,孕育全球第一款搭載防入侵軟體的網路攝影機,連帶鋪陳一個全新理念,攝影機不只用於監看,亦應重視防守,確保資安下拍出來的影像才具價值。

另為了讓攝影機看更多、看更廣與看更細,晶睿通訊推出180度全景式影像方案,首款是配備300萬畫素魚眼鏡頭系列產品,可提供日間清晰全景影像,搭配夜間15公尺紅外線投射燈。第二款是800萬畫素多鏡頭系列,以兩個400萬鏡頭拼接成一個180度全景影像,擁有更高畫質、更佳的夜間影像能力。第三款是1,200萬畫素系列,以四顆300萬畫素鏡頭組成一個全景式畫面,且能運作於嚴苛氣候環境。

陳威銘表示,晶睿通訊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深度學習及人類特徵辨識技術,進而提出諸多實用方案,例如分五區域感光並自動調節紅外燈強弱的紅外線魚眼攝影機,採用H.265壓縮技術,並搭配自行研發的第三代智慧影像串流技術。


圖說: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