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利用智慧工廠雲端就緒服務 助中小企業躍進工業4.0

2018/11/27 - 洪千惠

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表示,近年製造業樣態出現顯著變化,不僅訂單愈急愈散,且業務價值鏈與雲端的關聯愈趨深厚;影響所及,造成商務週期愈來愈短、關鍵零件佔總成本愈來愈高、獲利率愈來愈低,驅使客戶對月租訂閱式的雲端應用接受度提高,期望藉由輕資本投資解決營運問題。

為此研華結合IoT平台與產業知識,打造iFactory 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除支援私有雲、就地部署(On-Premise)等佈建模式,也支援公有雲部署模式,希冀協助中小企業善用Pay-as-you-go、Cloud Native等親和特質,加速達成資料驅動與提高工廠生產力及靈活性,進而切入先進製造、躍進工業4.0。

吳偉立指出,研華的iFactory SRP中,有三套方案最適合台灣中小型企業的布建,包括戰情室系統「生產流程可視化方案」;幫助用戶快速察覺不合理稼動的「生產設備資料聯網及效益方案」;協助企業掌握全廠能源流向、對比生產數字,藉以發覺異常浪費的「工廠能耗管理方案」(EMS)。這些方案同時都有公有雲版本與本地部署版本,對應不同規模企業的需求。


圖說: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