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宇瞻SSDWidget 2.0智慧監控軟體助力企業邁向智慧儲存新紀元

2018/11/13 - 魏于寧

根據IDC預測,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成長至163 ZB,是2016年所產生資料量的10倍,屆時超過四分之一的數據將是即時資料,其中物聯網裝置產生的即時資料佔95%以上;而Gartner最新研究報告也顯示,全球已有60%的企業著手部署物聯網技術,或已將物聯網納入短期與中長期的規劃中。

隨著物聯網(IoT)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市場規模不斷成長,智慧連網裝置的發展日趨多元,工業級儲存與記憶體應用層面也越來越廣。這些散落各地的儲存裝置,規格、容量與介面各異,長時間監控被賦予關鍵任務的儲存裝置,往往需要耗費許多人力、物力與成本,如何進一步有效整合、管理與監控,已成一大挑戰。

高端客製化、跨介面整合技術,滿足不同利基市場需求

過往討論智慧連網裝置監控與管理,多聚焦於閘道器(gateway)、感測器、攝像頭等,Apacer宇瞻科技從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角度,洞悉客戶端的殷切需求,著手開發SSDWidget智慧監控軟體,以管理平台整合化的思維出發,將儲存裝置納入監控管理的範圍。宇瞻科技台灣事業部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曾元鴻經理分享,如海外離岸油井探勘平台,已開始配置具邊緣運算能力的嵌入式系統,包括智慧閘道器、各式感測器與遠端視訊監控系統等重要連網設備,以針對每日油井開採作業進行監控與資料收集,將關鍵資料回傳給生產管理部門,即時掌握開採狀況與外在環境變化,實現數位油田願景。

透過堅實的技術整合實力,宇瞻提供客製化API與SDK軟體開發套件,以便應用端直接將SSDWidget整合進內部系統與慣用的軟體使用者介面(UI)中。如此一來,不僅實現同時監控管理不同介面(PCIe、SATA、SD卡、USB)與規格之儲存裝置的可能性,更可即時掌握SSD運作狀況、遠端檢查log資料是否異常,有效提高開發效率並減少船隊每月出航巡視次數,降低龐大的人力、物力與營運成本。

除了高利基應用的遠端監控需求,針對常見資料頻繁寫入的工業級應用如資料中心交換器(switch),SSDWidget也發揮了極大的作用。曾元鴻指出,隨著快閃記憶體技術推陳出新,為了追求更高的效能與耐用度,應用端由Block mapping轉向Page Mapping的需求顯著增加。透過SSDWidget智慧監控軟體,不僅可同時監控block mapping與page mapping的SD卡,透過設定兩階段客製化監測條件,於P/E Cycle使用率達85%及95%時,SSDWidget會自動啟動高風險狀態提醒與警示功能,協助客戶預知產品壽命、做好逐步汰換block mapping產品的準備,以有效防堵作業系統運行損毀、裝置無法正常運作的災難,確保並提高資料的可靠度。

軟、韌體技術持續進化,提升產品價值

宇瞻近日再針對新世代物聯網應用推出革新版本SSDWidget 2.0智慧監控軟體,整合宇瞻CoreAnalyzer 2技術,延長記錄和分析時間達7天,客戶可藉此掌握即時資料讀寫活動與系統運作狀態,進而最佳化系統資源配置;同時支援遠端、跨平台應用,特別是工控系統常使用的embedded Windows與Linux作業系統、一般瀏覽器介面,甚至是IOS和Android平台的APP軟體,隨時隨地掌控資料安全與重要儲存參數,涵蓋如資料讀寫活動、SSD工作溫度、P/E Cycle與即時工作負載(workload)等健康狀態,並積極掌握電源異常與非預期斷電的次數等重大影響儲存系統的關鍵資訊。

隨著物聯網大量資料驅動創新的時代來臨,儲存已成為智慧應用中至關重要的一環。曾元鴻指出,作為儲存裝置的加值應用服務,宇瞻以提供客製化API為方向,降低客戶端系統管理與建置的成本,至今廣受肯定。SSDWidget 2.0智慧監控軟體充分展現宇瞻科技從儲存產品走向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的決心,宇瞻善用多項創新技術,透過發展軟、韌體加值服務,以及更體貼使用者的心意,協助企業解決切身的管理問題,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也在競爭激烈的工控儲存市場中,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創造品牌的最大價值。


圖說:Apacer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曾元鴻經理以實例展現宇瞻高端跨介面整合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