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AI融入廠辦與工安管理 助高科技業實踐智慧製造願景

2019/01/31 - 洪千惠

在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下,訴求能夠彈性依照訂單調配生產流程的智慧製造,已成為全球製造業積極追求的目標。考量智慧工廠需搭配智慧廠辦設施,才能兼顧工安環控管理與營運效率,因此DIGITIMES特於1月17日舉辦「2019智慧廠辦 x 工安環控研討會」,吸引滿場專業人士參加,期盼從多位專業講師分享的精彩內容中,找到打造智慧廠辦的最佳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早將空氣污染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因此交通大學環境工程所講座教授蔡春進認為,高科技產業在朝精密製程邁進過程中,也應該要隨時監控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同時解決各類有機溶劑廢氣及毒性/燃燒性氣體的污染,才能享受智慧製造帶來的成果。

而在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當道下,專程到場分享的紫式大數據專案經理陳暎仁建議,製造業者應該要思考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因為在能源成本價格高漲的年代,此舉除有助提高整體競爭力之外,也能兼顧企業商譽與善盡社會責任的目標。


圖說:「2019智慧廠辦 x 工安環控研討會」邀請各界專家到場分享趨勢與創新技術,聚焦在資訊科技(IT)與營運技術(OT)的匯流,吸引滿場人士參與,以期實踐永續維運廠辦環境的願景。


圖說:志尚儀器在現場展出的先進氣體偵測設備,可協助高科技業者監控生產設備運作,解決有毒廢氣排放的問題。


圖說:關注資安趨勢多時的合勤科技,在現場展出多款資安設備,致力協助企業對抗日益嚴峻的資安威脅。


圖說:因應智慧製造與綠色經濟趨勢,台達展出針對不同產業設計的智慧樓宇方案,也吸引眾多人士圍觀。


圖說:融合多項創新技術的鼎高智慧停車場方案,可讓空間有限的停車場發揮最大使用效率,讓智慧廠辦環境更為完善。


圖說:在智慧工廠中,生產環境的安全管理問題甚為重要,而融合感測技術的新世代專業智慧機器人,可大幅降低巡場的人力成本支出。


圖說:富萱科技自行研發的AI技術相當突出,當與影像辨識技術結合後,可為智慧工廠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