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部署最佳雲端環境 從自動化轉型為智動化

2019/04/18 - DIGITIMES企劃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逐漸成熟,以及物聯網(IoT)蓬勃發展,Amazon Web Services(AWS)針對「AIoT帶動製造業自動化與智慧化」進行介紹。首先針對互聯網對車子的幫助,舉例泰國一家公司在5萬部計程車裝上IoT的感測器,去追蹤目前每條路線上的車子,確保乘客不管在何時上車,都能在最短時間內抵達目的地,而且這項業務未來還會有2~3倍的成長。

AI透過IoT滲透到社會生活和行業之中,AIoT驅動各式智慧裝置應用,裝置將變得機智靈巧。而AWS的優點是訊息更新速度非常快,且穩定性高,協助廠商降低成本,對生產力的提升幫助很大。

另一家工業安全的設備公司,裝置智能腰帶偵測員工工作環境的狀況,把溫度、濕度、移動軌跡、是否有危險...等資訊上傳,有效降低員工35%的工安意外。但光一位員工8小時輪班,就有2萬8千多筆數據要上傳,有40幾項指標需追蹤,資料快速擴充下,需要由AWS來協助處理。

隨著工業4.0、智慧工廠、智慧城市帶動了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的結合,透過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等最新的技術,能讓製造從自動化轉型為智動化。但推動智能化,需要從設備端開始進行整合。其中包括許多困難需要克服,例如檔案格式與設備的串連、遠距傳輸模式...等問題,AWS在幕後努力為企業服務,降低雲端負擔,協助部署最佳雲端環境與安全防護。


圖說:AWS AIoT帶動製造業自動化與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