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意法半導體產品線完整 全力搶攻智慧工廠商機

2019/05/09 - DIGITIMES企劃

物聯網技術的日益成熟,正大舉改變全球產業的發展現況,除催生各種智慧連網裝置持續增加之外,也帶動智慧工廠、智慧城市與家庭、智慧駕駛等議題蓬勃發展。如2013年由德國政府喊出的工業4.0,訴求將資通訊技術融入生產設備中,讓原本獨立運作的設備能夠彼此相互溝通,亦能依照消費市場變化而調整生產模式,也讓智慧工廠成為全球製造業亟欲實踐的願景。

意法半導體技術行銷專案經理林進裕表示,1970年興起的第三代工業革命,主要採用電子元件設備和IT技術,實踐大量生產自動化的目的。而工業4.0的核心,主要則是使用實體物理系統、通訊、物聯網等技術,達到提高生產效率的目的。然而意法半導體認為,智慧工廠不該單指擁有更智慧、高效率的生產環境,也應該要具備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才能兼顧員工安全、節能等目的。

舉例而言,在全球日益關注綠色循之環議題時,企業在投入改善工廠生產效率的前提之下,必須兼顧環保、減少廢棄物產生等,製造業唯有打造兼具綠能、環保的智慧工廠,才能坐穩產業領導者的寶座。在微電子領域耕耘多年的意法半導體,與智慧工廠相關的產品線,有動作控制與功率、通訊與感測等三大類,能協助製造業逐步建構智慧製造的環境。

林進裕表示,因應產業發展需求,意法半導體推出的微控制器、感測器、電源管理元件等,十分受到業界歡迎,而因應小尺寸的輕量化設備需求,公司進一步將微控制器與馬達控制元件整合,推出STSPIN系列解決方案。

STSPIN系列解決方案採用自適應電流衰減控制元件,以及創新型電壓模式驅動,是專為用於確保進階扭矩控制精度,進而打造平滑動作的產品所設計。產品內建保護和診斷控制方案,可滿足廣泛的馬達和動作控制系統設計環境的要求,目前已經被廣泛地使用在包裝設備、電動工具等等。
 

圖說:意法半導體技術行銷專案經理林進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