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光寶科技自動化策略布局全球工控市場

2019/04/02 - 李佳玲

光寶科技(TWSE:2301)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全球伺服新品ISA-7X發布會台灣場次已全數圓滿落幕,北中南三場次,累計參與人次逾300位,透過全台綿密的銷售網路,在全球布局的同時,札根本地市場,以光寶優異的工業控制產品及服務,攜手台灣眾多的中小製造業,走向轉型「智造」的第一哩路。

展望今年,光寶科技工業自動化將持續布局全球市場,面對工控市場競爭,光寶科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提及,「企業經營不再只是一場有限賽局,像籃球賽或棋局,競爭對手、遊戲規則、勝負結果一目了然,如今企業經營已轉變為『無限賽局』(The Infinite Game),所面對的挑戰沒有終點,企業能具備長期持續參賽的資格,才是經營之道,而光寶自動化藉由投資創新並洞悉客戶需求,正以靈活彈性的營運策略,布局全球市場,迎接無限賽局的挑戰。」

光寶科技全球經銷商管理暨業務資深處長陳子健則舉例,當客戶機台出貨至海外,電控零件發生故障情況時,多數業者均無法提供當地的即時支援服務,然而,光寶透過完善之經銷商體制,不僅能提供即時服務,也在機台出貨前,就提供終端使用者完整的諮詢服務,做到預防管理。目前全球經銷商據點已涵蓋美、歐、亞、非四大洲。

此次全球發表的ISA-7X伺服系統,集易使用、高性能、易維護與節約成本等四大優點於一身,整套系統包括伺服驅動器、伺服馬達、電纜及相關配件,功率範圍從100W至2kW,産品功能齊全,性能優異,可滿足如包裝、3C、紡織機械等不同產業應用需求。

不僅如此,ISA-7X伺服其濾波功能能抑制機械振動,內建的ISA-Pro調試軟體,讓參數設置及調試更加便捷,方便使用;產品性能上,速度頻響能達到1kHz,滿足高響應要求;並支持最高4MHz差分脈衝輸入、Modbus總線通訊編碼器分辨率高達20位,可實現高精度定位。

至於安裝後的維護,因ISA-7X可耐受較寬的電壓輸入範圍,適應電壓波動較大的環境,ISA-Pro軟體並可監控與蒐集資訊,便於故障排除;系統並內建MSC功能、制動電阻及電子凸輪功能,不需要專業運動控制器及額外的制動電阻,讓中小型企業能夠節省成本,產品品質不打折扣。


圖說:光寶科技自動化「無限賽局」策略布局全球工控市場,伺服新品ISA-7X,集易使用、高性能、易維護與節約成本等四大優點於一身,整套系統包括伺服驅動器、伺服馬達、電纜及相關配件,功率範圍從100W至2kW,産品功能齊全,性能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