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為智慧工廠量身打造 威剛推出工控專用SSD

2019/05/09 - DIGITIMES企劃

全球記憶體與固態硬碟領導品牌威剛科技(ADATA Technology Co., Ltd.),因應工業4.0的浪潮,早已投入智慧製造發展,並且依照營運需求打造智慧化產線,能有彈性地依市場需求生產各類產品。考量到智慧環境下工業設備對儲存裝置的要求日趨嚴苛,威剛也推出工業級的儲存產品,搭配韌體研發團隊提供的客製化服務,可滿足工控廠商特殊的規格需求。

威剛科技研發經理王雲輝指出,工業設備對快閃記憶體的要求極高,然而傳統的SLC NAND Flash價格昂貴,遠超過多數製造業能夠負擔的範圍;因此威剛自行開發出「A+ SLC」技術,透過NAND Flash的韌體管理和篩選技術,使其效能逼近SLC,在容量,效能與成本間取得平衡,提供給客戶高性價比的選擇。

考量到多數企業對快閃記憶體的壽命有疑慮,威剛的技術團隊也針對雲端、監控等讀寫較頻繁的應用,透過韌體的調整與配置,提供給客戶較高寫入次數的產品,確保應用服務能正常執行。至於針對POS(Point of Sales)的應用,威剛在調整韌體參數之餘,也使用SLC Cache技術,讓即時資料先寫入到SLC晶片中,待空閒時間再搬移到TLC 晶片上,達成兼顧效能與成本的目的。

王雲輝解釋,鑑於部分國家供電狀況不穩定,威剛也在快閃記憶體中加入「斷電保護(Power Loss Protection;PLP)」技術,可在系統遭遇到不正常斷電時,提供磁碟保護機制,使資料免於遺失。另外威剛也提供Secure Erase(安全抹除)機制,可完整抹除快閃記憶體上的資料,避免重要資料外洩。

值得一提的是,威剛科技推動智慧製造專案成功的關鍵之一,即是採用公司自行生產的工業級快閃記憶體產品,並順利在「產線雲」中達成監控、預測與分析產品缺陷的目標,大幅提升了產品品質。


圖說:威剛科技研發經理王雲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