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晶睿通訊推動3S策略 保護工廠安全滴水不漏

2019/05/09 - DIGITIMES企劃

融合多種創新科技而成的智慧工廠,被全球製造業視為是因應消費市場快速變化的最佳方案,然而若欠缺妥善管理與資安觀念,反而會徒增企業營運上的重大損失。如特斯拉位於加州工廠便接連爆發生產線員工受傷的意外,而台灣知名半導體公司也因為沒有落實資安政策,以至於引進被植入惡意程式的生產機台,最終整體損失高達新台幣52億元。

晶睿通訊(VIVOTEK)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宋禹潔指出,在運用物聯網技術串連生產設備的智慧工廠環境中,有更多營運風險源自於人為上的疏忽或惡意員工所為。所以智慧工廠的安防監控重點應該從過去的生產線設備,轉移到人為觸發的風險事件。晶睿通訊的策略是用合適的監控設備,協助客戶打造涵括大門口、廠內、停車場、圍牆等等在內的安全防護機制,讓管理者在監控中心即能掌握所有的突發狀況。

晶睿通訊以3S策略——Surround(廣域無死角)、Smart(智慧影像分析)、Secure(資訊安全)——發展安全防護網,主打廣域與無死角、深度學習技術、業界首創內建防入侵軟體的產品。該公司在推出多款廣角、180度、360度攝影機之外,產品更具備智慧動態偵測功能,透過自行研發的深度學習演算法,讓攝影機預先排除非人的物體,進而將監控重點聚焦在「人」身上,以便能提供精準的人流計算、人群偵測等資訊,滿足商家營運或監控管理需求。

宋禹潔表示,考量到全球資安事件頻傳,網路攝影機更成為駭客發動大規模DDoS攻擊的跳板,所以晶睿通訊在2018年推出全球首創內建防入侵軟體的網路攝影機,提供製造業者主動防護的安全機制。該款安全防護攝影機除能防護惡意程式入侵外,當發現遭到未知惡意程式攻擊時,系統會立即隔離可疑IP位址來源,避免因單一攝影機遭到駭客入侵,導致生產線設備均被惡意程式感染的憾事。此外,鑑於駭客攻擊持續進化,晶睿通訊也會提供透過韌體與病毒碼的更新服務,協助製造業提升整體安全防護等級。


圖說:晶睿通訊(VIVOTEK)國際業務部區域經理宋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