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AWS IOT平台 銓鍇國際助您實踐智慧工廠願景

2019/05/09 - DIGITIMES企劃

在交通繁忙的舊金山,可隨時租用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是當地民眾短距離移動的首選。然而要價不斐的電動滑板車,因無法像腳踏車一樣上鎖,現今已成為犯罪集團竊取的目標,讓共享滑板車業者短時間內損失慘重。為此,有業者運用AWS IoT平台服務來監控電動滑板車的租用狀態,系統發現設備屬於為租用狀態停滯達60秒後,隨即會對電動滑板車進行上鎖,最終順利解決大量失竊的問題。

銓鍇國際特邀講師表示,市面上有眾多創新服務均是以物聯網為核心,多數企業均面臨設備運作狀況管理不易,以及無法收集與分析大量資料的困境。在進入以資料加值為主的新世代,企業若不能從大量資料中找出有用的訊息,同時加速資料分析速度,最終恐怕會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而銓鍇國際搭配AWS IoT平台的完善技術支援,能夠協助企業運用有限預算,實踐精準管理設備、分析資料,輕鬆打造智慧工廠。

AWS IoT平台提供從邊緣到雲端的各種廣泛且深入的功能,且能將資料管理和豐富的分析功能整合在一起,加上與多種AI服務整合,可協助企業針對幾乎任何裝置建立IoT解決方案,以及隨著裝置數量的增加和業務需求變化,快速擴展平台規模。而在全球資安威脅事件持續發生當下,連網設備早已成為駭客組織鎖定的攻擊標地。AWS IoT能提供最全面安全功能,如加密以及裝置資料的存取控制,協助企業建立預防性安全政策,並可對潛在的安全問題立即採取行動。

AWS IoT平台上,有眾多為智慧工廠設計的功能,以AWS IoT SiteWise為例,即可讓管理者輕鬆地從工業設施資料庫收集、建構和搜尋IoT資料,進而運用資料進行分析設備和程序效能,達成改善生產流程、排定設備維修時程等解決方案措施。至於AWS IoT Events可以透過事先定義的機制,協助輕鬆檢測和回應上千個感測器發出的警告訊息,以便能夠在最短內排除生產設備發生非預期的故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