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Vitals ESP融入AI 提升企業智造即戰力

2019/05/09 - DIGITIMES企劃

藉由人工智慧協助,市面上出現不少可減少人力需求的智慧服務,儘管有不少專家認為人力終將被AI取代,但至今仍然無法取代人的情感與經驗。在製造業領域中,知識工作者面臨多元挑戰,如市場需求分析、研發技術、設計開發、零組件採購等等。為此,叡揚資訊Vitals ESP知識協同社群平台加入AI計算使用者行為與深度內容分析,形成以個人為中心的智能工作圈,帶領企業進入智能辦公新紀元。

叡揚資訊創新服務處經理周吳丞指出,Vitals ESP知識協同社群平台最大特色之一,即是將單一資訊以點線面多維度方式關連,讓知識工作者能跨組織、跨職能進行傳承、交流與學習,並融入社群化與行動化元素,強化組織交流黏著度與方便性,再造知識新價值。

近幾年在人工智慧技術成熟之後,叡揚資訊進一步將該技術融入Vitals ESP知識協同社群平台中,為使用者打造具個人化的智能工作圈,透過以文找文方式,主動將工作相關的人、事、時、地、文件進行關聯,進而回饋用戶關心與想要的資訊。

「Vitals ESP推出的智能工作圈呈現在Content、Social、Mobility三大面向,其中Content負責搜集、分類、檢索、留存,有序建立企業製造知識庫。」周吳丞解釋:「而Social方面能依社群行為軌跡,自動融入AI元素,發展以人為中心的智能工作圈,讓每個人都能掌握與個人息息相關的資訊,包含常追蹤的技術專家所產出的文件或近期合作的工作夥伴動態。最後的Mobility,則透過智能助理機器人,為用戶提供更即時的資訊提醒與精準搜尋服務。」

Vitals ESP推出至今,獲得各產業客戶廣大迴響,且展現出多元發展的成果。以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為例,因應公司業務快速擴張,正面臨各式機台設備增加、新進員工與跨廠技術移轉的挑戰,在導入Vitals ESP推廣知識管理與交流機制後,產品瑕疵率過去要花6個月才能降低1%,現今只需4個月就能降低1%,順利減少設計、流程改變,輕鬆實踐提升品質競爭力的願景。


圖說:叡揚資訊創新服務處經理周吳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