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u-blox協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邊緣閘道器

2019/04/09 - 李佳玲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的全球領導廠商u-blox(SIX:UBXN)和嵌入式系統與網路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SolidRun共同宣布,雙方針對一系列的新款IoT連網產品展開合作,包括室內和室外用的統包式IoT邊緣閘道器(Edge Gateways)、單板電腦(Single-Board Computers;SBCs)和系統模組(System-on-Modules;SOMs)。

這些新產品都內建了u-blox NINA獨立式單、雙或多重無線電模組,能以精巧、低功耗和完全通過認證的特性提供IoT應用所需的網路連接性。在2019嵌入式全球大會(Embedded World 2019)期間,SolidRun正式推出最新產品——SolidSense N6邊緣閘道器,這是一款企業級的IoT M2M閘道器,專為管理IoT終端的區域網路所設計。N6邊緣閘道器採用全封閉的無風扇設計,不論是室內或室外安裝均適用,由於這個特性,使得在遍佈智慧感測器和致動器的分散式網路中,導入網際網路連接性變得更為簡易。

SolidRun的閘道器和單板電腦配備Wi-Fi和Bluetooth個人區域網路、Wirepas Mesh、蜂巢式連接性,以及USB和10/100/1000有線乙太網路介面。此外,還內建了單、雙或四核心配置(取決於應用需求)的恩智浦(NXP) i.MX6 ARM Cortex-A9處理器,並整合高達2GB的DDR3記憶體。

SolidRun執行長Atai Ziv博士表示,「新款N6邊緣閘道器是一款能滿足IoT連接性的完整統包式解決方案。決定與u-blox合作是因為NINA系列短距離無線電模組可完全滿足我們目標市場的需求,並能為目標應用提供所需的靈活性和易整合性。這些模組都已預先通過認證,不僅協助我們縮短產品開發週期,對於在開發時程以及在預算內把新產品推向市場,更是大有助益。」


圖說:u-blox協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邊緣閘道器,u-blox NINA系列無線模組助力SolidSense N6邊緣閘道器和一系列IoT單板電腦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