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安提國際高整合解決方案 AIoT系統落地不再遙遙無期

2019/04/09 - DIGITIMES企劃

AI浪潮在IT市場中波濤洶湧,自2016年底再度成為熱議的對象後,AI迅速與物聯網整合為AIoT架構,被視為未來各類型智慧化應用的運作骨幹,即便如此,對多數垂直應用領域來說,此架構不僅陌生,且耗費人力、資本與時間,系統上線後的效益也仍未可知。對此安提國際透過與不同領域的整合,再加上母集團宜鼎國際內,有不同環節的技術串接,設計出針對特定領域專用的AIoT解決方案,解決企業建置難題,聚焦於本身專業,讓系統快速上線。

總經理羅智榮表示,啟動這波AI趨勢的重要關鍵,就是邊緣運算,而GPU平行運算架構最為適合,尤其GPU龍頭NVIDIA,更是目前市場的技術領先者。安提國際從7年前成立,就以工控GPU為主力產品,逐漸發展智慧平台,將應用觸角延伸到各個邊緣領域;其中與財團法人紡織所就有成功的智慧工廠案例,以邊緣智慧升級紡織工廠中的布料檢驗程序,縮減工廠內的人力需求,也大力提升產線的生產效能,更重要的是,智慧平台能夠因應未來更多元化的布料種類,為日後不斷流動的產業狀況提前做準備。安提國際AI智造、邊緣運算累積大量的垂直產業的經驗,在整體市場智慧化的趨勢中,將過去建立的垂直產業經驗優勢與AI結合,協助各個企業解決營運痛點、發展邊緣裝置,創造AIoT場域。

物聯網概念約10年前逐漸成形,由感測、通訊與運算技術所架構的物聯網,可被應用於各類型產業,不過物聯網底層所擷取的大量數據需要被有效運算,才能讓系統的功能執行得更精準,因此,邊緣運算在AIoT架構中就扮演關鍵角色。羅智榮指出,近年來不斷精進的邊緣運算架構,是AI浪潮的主要推力,包括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透過邊緣運算,來處理由底層傳來的龐大數據,以降低延遲、加速AIoT。

除提升系統效能外,邊緣智慧也讓物聯網架構再次進化。過去物聯網架構主要為採集中式運算,將底層所擷取數據全部傳至上層雲端平台,雲端運算後再將結果交由底層執行,一來一往的資料傳輸,不僅系統效能不彰,網路頻寬的建置與傳輸費用,分秒的時間金錢就從其中流逝。邊緣裝置本身具備推論(inference)能力,能分擔物聯網上層的雲端運算,不再事事都需要由上層雲端決定,同時具備學習(Learning)能力,可以不斷再學習,變得更加智慧化。透過邊緣端執行智慧產業的作法,即可提升整體系統的運作效能。

AIoT的這套運作模式,除了軟體方面的演算法外,硬體效能也是關鍵,對此安提提供NVIDIA的Jetson平台,整合周邊硬體設備推出整體解決方案。羅智榮表示,一套可穩定運作的AIoT系統,需要整合的環節非常多,以影像辨識系統為例,就需要攝影機、影像擷取卡、伺服器...等,且不同應用領域所需的系統功能與架構無法互用,系統開發上無不需大量的成本與金錢。因此,羅智榮指出,「整合」是AIoT系統的關鍵。

安提長年整合各垂直領域,在整個智慧產業生態中,積極串連各路夥伴,打造生態圈,軟、硬體兩端的技術與產品都已齊備,無論是橫向的產業應用與縱向的系統整合,安提都已有完整資源,所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可協助企業快速導入AIoT系統,落實智慧化願景,羅智榮表示,台灣產業在製造、醫療、交通...等領域都已具有相當實力,貼身設計的智慧化系統,將可讓台灣業者充分發揮既有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

2019嵌入式技術論壇即將於4/17(三)假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辦,安提總經理羅智榮於會中將深入剖析「AIoT時代邊緣運算操作全攻略」,活動並邀集AMD、聯發科、TI、研華、宜鼎、Vicor等大廠連袂發表最新技術趨勢,內容包含AI雲端邊緣運算、AIoT、5G、48V電源等相關進展,歡迎即刻報名以保留入場席位: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417/


圖說: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整合是AIoT系統的建構關鍵,除了各垂直領域的專業知識外,系統各環節的軟硬體鏈結也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