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高效能邊緣運算平台完美優化AIoT環境

2019/05/23 - DIGITIMES企劃

2019年,AI的時代正式開啟,其中有幾個重大趨勢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包括語音辨識、人臉辨識、汽車聯網、5G通訊、網路安全等議題。這些趨勢彼此獨立也唇齒相依,要能夠運作順暢,都避不開最重要的大架構——AIoT。這也使得建構完美的AIoT環境成為這些重大趨勢能否成功的關鍵。

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AIoT由雲與端共構整體的生態圈,在邊緣部分,要建構完美AIoT的環境有四個關鍵,包括建造安全穩定的感測通訊場域,以順利進行資料蒐集與資料傳輸;選擇正確的AI運算平台,才能精準資料分析與邊緣運算;打造AIoT應用的系統管理中樞,將可進行資料管理與資料學習;而擁有端到雲可自主並協作的生態圈,可使不同系統獨立運作並協同互助。羅智榮也進而提出AIoT邊緣操作的三個步驟,首先著眼於產業痛點,提出升級計畫並克服眼前挑戰;再來是打造適切的解決方案來建立可靠系統;最後維持優化的彈性,透過智慧夥伴的鏈結,來完美優化AIoT環境。

安提國際面對AIoT挑戰,提出了不同層面的解決方案,這些平台包括了強固型塗層寬溫技術、工業級組件小型化設計、軟硬體整合多元擴充、高效能運算低耗能系統,以及遠端管理即時決策等特點,同時針對不同應用環境,提出不同尺寸、功能特色的解決方案,搭配完備整合的硬體、軟體,可望有效解決AIoT時代邊緣運算所遇到的重大挑戰。

羅智榮例舉了包括智慧警車系統、智慧物流倉儲機器人、智慧消防無人機、智慧高安防門禁系統、智慧紡織工廠等安提國際與夥伴合作、已經落地的應用案例,這些應用都建構在AI的框架之下,平衡了架構相容性與AI效能,來達成最優化的應用成效。最後,除了四個關鍵、三個步驟外,羅智榮更指出兩個端點與一個定位,強調擠身AIoT場域的夥伴,勢必在雲到端加入整體的生態圈,並專注在自己的價值定位,配備AIoT時代中完美的生存之道。


圖說: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