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EPYC強化安全與效能設計 AMD提供邊緣運算最佳方案

2019/05/23 - DIGITIMES企劃

AIoT的普及速度加快,邊緣運算已然成為系統的重要設計,不過要讓邊緣運算落地應用,效能與安全性是兩大前提,AMD嵌入式業務部業務開發經理Piotr Weglicki表示,做為全球處理器領導廠商,AMD在AI領域已有完整解決方案,旗下的EPYC處理器,可協助設計者打造出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嵌入式系統。

Piotr Weglicki指出,設備聯網帶來的大量數據,改變了全球各類型產業,網通大廠Cisco在2018年的報告就指出,2022年將有28.5億台設備連接到IP網路,而從2017年至2022年,全球IP網路流量將成長3倍,其中影像是頻將佔整體流量82%,不過即便前景樂觀,但嵌入式設備目前仍須克服三大挑戰,首先是現在網路的頻寬與覆蓋率不足,系統的延遲頻率仍然過高,而且與外界的潛伏威脅相較,現在多數系統在端點之間的安全性還有待提升。

針對上述問題,AMD的EPYC嵌入式處理器提供了最佳解答,Piotr Weglicki表示EPYC是伺服器專屬的處理器,將可優化各類型服務供應商機房架構的性能、功率、熱處理與密度設計,另外也支援NFV的硬體虛擬化,其硬體加密設計將可有效保護客戶資料安全,另外CPU與GPU的融合性架構,可讓系統在影像處理與資料分析兩端的運算負載最佳化,與市場同類型產品相較,AMD的EPYC在各種等級的效能與整體擁有成本(TCO)等方面也都遠優於競爭對手。

對於未來趨勢發展,Piotr Weglicki指出隨著通訊與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嵌入式系統的架構需求已有大幅改變,而行動設備的邊緣運算,將會是未來AIoT網路的必要設計,效能與安全性兼具的邊緣運算,將可讓嵌入式系統的智慧化更全面、更具實用性,不過他也指出,邊緣運算不僅需要強大的處理平台,完整的產業生態圈也同等重要,而AMD在此一領域長期建立的大量合作夥伴,將可提供設計者龐大助力,協助客戶打造出最佳化的嵌入式系統。


圖說:AMD嵌入式業務部業務開發經理Piotr Weglic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