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DIGITIMES企業機房論壇 促進資料中心維運最佳化

2019/06/13 - DIGITIMES企劃

細數近十多年來科技變化,無論是雲端、大數據、IoT、AI、Container、DevOps、Kubernetes、微服務、Serverless乃至軟體定義等熱門焦點,皆為企業數位轉型注入滿滿的活力、無限的契機,但也因這些技術的導入,使企業IT環境變得更加複雜。

如同EPI資料機房亞洲區導師暨顧問李裕後所言,隨著資料量增長,導致企業需要更多運算資源、更大儲存空間,按理說會佈建更多的IT設備與機櫃,但另一方面,拜虛擬化、軟體定義所賜,則讓企業所需要的實體機器數量變少,兩股力量相互拉扯,將使企業機房的設計考量點變得更多,連帶牽動到電力、製冷等基礎設施的規劃,比從前更複雜。

無論趨勢怎麼變,也不管機房的IT設備、基礎設施增多減少,機房管理人員都必須全力維持所有機制的正常運作,且因現今企業的業務與IT連動性提高,所以機房不僅要時時運轉沒有Downtime,甚至運轉效能也要高;更麻煩的是,由於節能減碳、綠色循環經濟、社會企業責任的驅使,老闆會隨著盯著PUE看。凡此種種,都將加重機房管理人員的工作壓力。

為減輕機房管理人員的負擔,幫助他們把每件任務做得面面俱到,在支持企業「革新」之餘、也不會讓基本的「運維」亂了套,DIGITIMES於日前舉辦「2019 年企業機房論壇」,並將活動主軸設定在「數位轉型、運維革新」。

綜觀本次論壇議程,不僅完整涵蓋機房設計、維護及營運的優化之道,對於像是模組化資料中心、AI高速運算中心、機房監控智慧影像應用、邊緣運算等熱門議題,也有廣泛的著墨,無怪乎吸引眾多聽眾共襄盛舉。


圖說:儘管雲端優先,但基於機敏資料保全、法遵、應用效能考量,企業機房仍需存在,相關管理者必須認真吸收新知。


圖說:要讓機房節能、高效率,需借重智慧型管理;兼具能源管理軟體、節能盒、環境感測器的ATEN攤位,因而吸引參觀人潮。


圖說:台灣大哥大雲端IDC機房,領先亞洲取得Uptime Tier III設計、建置與維運三認證,早已戰功彪炳,深具票房號召力。


圖說:光明遠大憑藉影像壓縮技術、多年深耕機房領域經驗,再搭配活體人臉辨識,打造智能機房影像暨環控管理平台。


圖說:NTT Communications的Nexcenter環球數據中心服務,在全球擁有逾20座機房,並提供高等級的網路覆蓋範圍,可幫助客戶拓展全球業務。


圖說:群聯電子藉由企業級SSD方案的提供,訴求幫助客戶拿回選擇權,自己決定伺服器的SSD配置,進而節省2~3成採購成本。


圖說:對於機房人員來說,Raritan早已是KVM、PDU等領域的知名品牌,這回端出電源與環境控制管理的新技術,自然頗具賣點。


圖說:長期專注於機房客製化設計與建造的寬普數位科技,喊出「We reshape it」口號,幫助客戶重塑自由與開放的綠色機房。


圖說:過去深耕半導體市場的鈺祥企業,挾著化學濾網核心能力擴大戰線,以完整的AMC智慧監測方案爭取機房用戶青睞。


圖說:提供STARLINE產品在地服務的匯明,此次主推Track Busway、HVDC等系統方案,意在翻轉多數機房環境仍然存在的傳統電纜配電系統。


圖說:台達的MDC預製模組化資料中心,強調在工廠內製造完成,可大幅縮短客戶從訂購、訂製到現場安裝畢的作業時間。


圖說:專精於線纜測試、網路流量測試的匯智數位,這回主打AEM TestPro多功能線纜測試儀,協助企業迅速搞定纜線的診斷除錯。


圖說:施耐德提供新版EcoStruxure IT,訴求將DCIM雲端化,讓企業能深入追查機房內各種異狀的真因,甚至進一步做到預測分析。


圖說:擅長智能綜合佈線、機房設計施工的鍵祥,與原廠夥伴Commscope與Nexans聯合參展,展示自動化基礎設施管理、綜合佈線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