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智慧型PDU設備 解決空間、能源管理挑戰

2019/06/13 - DIGITIMES企劃

在物聯網時代下,若要快速掌握消費者行為變化,唯有仰賴具備高可靠度、彈性、快速部署的新世代基礎架構,才能滿足企業長遠發展需求。只是在IT預算有限狀況下,企業要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勢必會面臨空間、電力、運算能力等三大挑戰,若要解決前述種種問題,唯有深入了解資料中心的用電狀況,才能在IT預算、營運需求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資料中心內部的電力使用狀態,主要可分成基礎設施、空調系統、IT設備等三部分,多數業者都將重心放在解決空調系統耗電的問題上。然而瑞力登認為IT設備才是主要耗能來源,唯有精準掌握設備的用電狀態,重新規劃設備配置方式,才能以最有限的預算,一次解決空間、電力、運算能力等三大問題。

瑞力登國際亞太區副總裁Sanjay Motwani指出,根據統計IT設備平均使用電力約39%、巔峰狀態電力消耗亦僅為48%,遠低於資料中心的基礎供電量。換句話說,若企業能有效掌握設備的電力使用量、使用時間等等,重新調配設備在機櫃中的擺放位置,即可達到節省空間、降低能源消耗等問題,而這時必須要智慧型PDU設備協助。

有別於傳統PDU僅提供用電狀況監測功能,瑞力登推出智慧PDU,可針對設備電源使用狀況進行嚴密監控,以及電力使用狀況的統計。尤其當發現有異常電源使用狀況出現時,如電力消耗超過預先設定的數字,PDU會立即透過簡訊、即時通訊軟體、電子郵件等管道,向管理者發出警告訊息。

由於瑞力登智慧機架式PDU在設計之初,即是訴求可保護資料中心穩定運作,所以若真的發生電源超載狀況,產品也會依照管理者預先設定順序,先關閉影響層面較低的設備,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


圖說:瑞力登國際亞太區副總裁Sanjay Motwani。